>首页> IT >

Mozilla在官网正式确认Firefox Lite项目已经关闭

时间:2021-07-07 15:59:24       来源:快科技

火狐Firefox Lite浏览器是Mozilla在2017年推出的一款轻量级安卓浏览器,专为中低端手机打造。

凭借页面加速、隐私保护、滚动截图、节省流量等功能,受到诸多用户认可。

近日,Mozilla在官网正式确认Firefox Lite项目已经关闭,已在2021年6月30日停止维护。

6月30日后,Firefox Lite将不再收到任何更新,另外,Mozilla建议现有的Firefox Lite用户改用传统的Firefox浏览器。

据悉,Firefox Lite 采用的是 Chromium 引擎,而非Mozilla自家的渲染引擎。

同时,这也是Firefox Lite与其他版本的Firefox浏览器最大的差别。

Firefox Lite主打隐私保护和轻量化,但由于软件不断更新,导致Firefox Lite与其他版本的 Firefox安卓浏览器的定位越来越小。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Mozilla宣布解雇250名员工,同时,Firefox Lite的项目也从开发转为维护模式。

另外,随着Win11的推出,微软也对其应用商店进行了调整,政策上为开发者给予了极大的“自由”,允许上架Win32、.NET、UWP、Xamarin、Electron、React Native、Java甚至Progressive Web Apps。

据媒体报道,Firefox火狐的工程师在回答错误问题时透露,他们正在重新考虑是否登陆微软应用商店,因为可以将传统Win32应用直接上架,无需另外打包或使用微软的浏览器引擎。

关键词: Mozilla Firefox Lite 更新 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