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腾讯收购搜狗已经获批:后者将成其全资子公司

时间:2021-07-14 14:45:24       来源:北京商报

7月13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发布的2021年7月5日-7月12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已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案。

2020年7月,搜狗董事会收到一份来自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提案,腾讯希望以9美元每股的价格,收购搜狗剩余股份。如交易完成,搜狗将成为腾讯的全资子公司,并从纽交所退市。

但根据7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共22起合并或收购案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二十一条,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评估认为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腾讯收购搜狗股权案就是其中一起。市场监管总局对涉案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今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案。

关键词: 腾讯 搜狗 股权 子公司 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