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iPad仍是“平板之王” 联想是安卓阵营最大赢家

时间:2021-08-04 16:38:57       来源:天极网

一直以来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苹果公司旗下iPad产品都具有比较大的优势。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苹果iPad平板电脑全球出货量达到了1290万台,市场份额为31.9%,排名全球第一。

苹果iPad平板电脑的全球出货量超过了排名第二的三星和排名第三的联想的全球出货量总和。在今年二季度,三星平板出货量为800万台,市场份额为19.6%。?

排名第三的是来自中国厂商联想,联想在二季度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470万台,市场份额为11.6%,同比增幅高达64.5%。

由于近两年苹果不再其财报中公布iPad的销量,因此IDC只能根据苹果季报公布的iPad收入来估算出货量。

除了IDC,另外两家调研机构SA和Canalys也估算了iPad的出货量。虽然各大机构估算结果不尽相同,但苹果iPad无一例外位居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的榜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远程办公、在线学习的需求不断增加,iPad等产品持续热销。

据苹果CEO库克的说法,iPad创下了近十年来的最好第二季度业绩,苹果公司季报显示iPad全球收入达7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6亿美元大幅增长。

与苹果iPad近十年最好业绩相比,华为在今年二季度的出货量就不太乐观。

根据IDC的数据显示,华为平板电脑出货量约为210万台,同比下降了高达53.7%。

作为对比,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平板电脑出货量为490万台。除了华为平板,华为手机业务也因为受到制裁大幅下滑。

关键词: 苹果iPad 联想 安卓 平板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