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电信:A股中签号码超536万个 B站等20家已获配51.83万股份

时间:2021-08-11 16:40:26       来源:飞象网

日前,中国电信执行副总裁刘桂清在业绩电话会议中表示,全年资本开支计划为870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已完成270亿元,有所滞后。他强调,中国电信将会按业务需求、投资建设等发展,从投资节奏来看今年可完成870亿元的投资。

他补充到,芯片等产业链供应紧张,导致项目有滞后的情况,但通过上、下游协同解决、加快工程建造等,预计全年完成目标将不受影响。

谈到A股上市,刘桂清表示,回归A股是为了更好把握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相信产业数字化也是其中一个重点,而上半年产业数字化业务占比已经超过两成,相信未来产业数字化也将是投入的重点。另外,在产业数字化投入过程中,中国电信的内部组织体系、生产流程、外部合作关系也会发生很大变化,并将深化改革、重组及全面整合,所以也将利用A股发行机会推动相关进展。他透露,上半年产业数字化收入增长16.8%,将力争全年增长20%以上,相关市场空间巨大。

针对公司5G ARPU按年计算略有下降,刘桂清回应到,相关跌幅按季计算有所缓和,这符合4G升级至5G的行业规律,“一开始使用5G的用户,手机终端价格较高,所以套餐ARPU也较高,但随着5G占比提升,新用户的使用量和套餐档位会有所下降。”他强调,5G ARPU仍明显高于移动ARPU,对整体ARPU有较强带动作用,而上半年移动用户ARPU持续回升,今年全年将保持相关势头。

关键词: 中国电信 资本开支 5G 芯片 数字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