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特尔首个Intel7性能混合架构的酷睿CPU推出 秋天开始出货

时间:2021-08-20 16:27:10       来源:钛媒体

在英特尔2021年架构日上,英特尔公布了多个重大的架构改变和创新。这包括:第一次深入推出英特尔首个性能混合架构Alder Lake,其搭载两款新一代x86内核以及智能英特尔硬件线程调度器;英特尔全新引领行业标准的数据中心架构Sapphire Rapids,其搭载全新的性能核以及多种加速器引擎;英特尔全新的独立游戏图形处理器(GPU)架构;英特尔全新的基础设施处理器(IPU)以及超凡的数据中心GPU架构Ponte Vecchio,其具备英特尔迄今为止最高的计算密度,整体面向数据中心、HPC-AI和客户端计算。

其中,Alder Lake将采用英特尔首个搭载全新英特尔硬件线程调度器的性能混合架构。它是英特尔最智能的客户端SoC架构,结合了能效核和性能核,适用于从移动端到台式机的产品,预计基于Alder Lake的产品将在今年秋天开始出货。

值得注意的是,Alder Lake将是英特尔新更名为“英特尔7”上发布的第一款酷睿CPU芯片,同时也是第12代酷睿处理器,依然使用与公司当前的10nm类似的技术。而英特尔4则为7nm制成节点,预计将在2023年推出。

关键词: 英特尔 Intel7 性能 混合架构 酷睿 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