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Xiaomi Sound怎么样?实现最高90dB震撼声压

时间:2021-08-24 20:40:17       来源:CNMO

小米还发布了首款高端智能音箱——Xiaomi Sound,它的问世,也意味着小米正式开启了计算音频时代。

它的体积非常小巧,三围尺寸仅为13.4cm×13.4cm×12.8cm(长宽高),造型呈圆柱体,单手就能“掌控”。

Xiaomi Sound有黑、银两个配色,我拿到的是黑色版。音箱主体采用半透明亚克力材质,表面光滑细腻,在光线照射下会有玻璃一样的晶莹通透的质感,视觉效果非常高级。不过也会有一个小问题,比较容易沾染指纹,黑色版尤为明显。

顶盖是Xiaomi Sound触控面板,采用悬浮式设计,并印有音量+、音量-以及播放/暂停三枚触控按键,设计简洁明了,不过因为没有背光,所以夜晚操作稍有不便。顶盖表面采用CD纹理处理,与圆形机身相互呼应,不同角度会折射出不同的光影效果,质感出众。

在顶盖下面是Xiaomi Sound导音锥,与顶盖触控融为一体,通过锥体造型让声音向四周扩散,360°全向出声,不会因摆放位置受到影响。于此同时,导音锥还环绕一圈LED灯带,用来显示音箱工作状态的同时,也营造出了氛围感,效果不错。

此外,在Xiaomi Sound底座四周还藏有6枚拾音麦克风,全方位收音,实现对“小爱同学”的语音控制功能。

从外观设计来看,Xiaomi Sound秉承了极简的设计理念,展现了现代简洁设计之风,摆放在家中,犹如一件艺术品。

小身材,大能量

在小巧的机身下含有1个2.25英寸钕铁硼双磁路全频单元,2个等效1.75英寸双悬挂无源辐射器,可实现最高90dB震撼声压、下潜至70Hz的饱满低音效果。

为了能够让Xiaomi Sound发出“好声音”,Xiaomi Sound还配了NPU +双核DSP 芯片组,通过每秒330次的动态计算实时分析歌曲的频率特征,针对每首歌进行实时动态调音,让音箱发出的声音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

不仅如此,Xiaomi Sound还通过Harman Audio EFX调音,在发布会上也演示了前后调音的对比效果,通过“金耳朵”团队的优化,让小音箱也能获得出色的音质。值得一提的是,Xiaomi Sound还通过了Hi-Res Audio高解析音频认证,就是我们常说的“小金标”。

初次听会被这个小家伙所“吓”到,没想到这么小的体积能发出这么大的能量。实际听感来说,Xiaomi Sound的中高频能量还是比较足的,《渡口》为例,中频部分饱满,很好的展现出蔡琴老师极具感染力的声音,不过低频鼓声表现欠佳,因受到体积限制,所以听起来有些发闷,解析力和纯净度方面有提升空间。不过考虑到499的售价,这样的表现也符合预期。

如果你钱包比较鼓,可以买两台Xiaomi Sound组成立体声音响,在音质上会有改善,空间感和临场感有明显提升,在听一些Live音乐的话,会有很好的表现。

UWB玩出新花样,八台设备同时连

在过去几年里,小米凭借投资超百家的智能硬件公司,目前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消费类IoT平台,IoT设备也在不断增加。作为小米首款高端智能音箱,自然在功能上也有新的玩法,增加了UWB音乐接力功能。

通过UWB近距离接触,实现双向接力,只需要将多台Xiaomi Sound设置在同一WiFi下,通过手机控制中心一键接力播放。不过目前这个功能仅限于小米MIX 4手机,需要将手机和音箱系统升级到最新才能支持。

此外,Xiaomi Sound还支持最多八台设备同时连接,组成全屋播放组合,走到哪都能享受美妙的声音。

关键词: 小米 Xiaomi Sound 智能音箱 外观 高频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