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首次打破高通垄断地位 谷歌Pixel 6系列将采用三星调制解调器

时间:2021-08-30 15:26:46       来源:威锋网

除了在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外,高通在支持设备连接的调制解调器芯片方面也占据主导地位。然而,该公司似乎正在慢慢失去一些市场。

谷歌已经宣布,该公司将使用自己的 Tensor SoC为下一代Pixel 6系列智能手机提供动力。之前,该公司的手机一直依赖高通骁龙系列处理器。

如果最新的报道是可信的,那么谷歌抛弃高通的不仅仅是移动处理器,还有调制解调器芯片。报告补充说,谷歌即将推出的旗舰智能手机将配备三星Exynos5123调制解调器,而不是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

考虑到美国的每一部智能手机都配备了高通调制解调器进行无线连接,如果Pixel 6系列最终采用三星的调制解调器,那么它将首次打破高通在该市场的垄断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韩国巨头的Exynos调制解调器芯片首次用于非三星智能手机。

关键词: 谷歌Pixel6 系列 高通 三星 5G 调制解调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