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康佳跨界正式涉足锂电领域 正筹划收购海四达电源和明高科技

时间:2021-09-06 15:26:04       来源:电动知家

近日,康佳集团宣布,正在筹划收购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和赣州明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00%股权。 康佳集团是中国家电行业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1亿元,同比增长24.46%。

康佳集团是中国家电行业龙头企业,业务涉及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冷柜、水污治理、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以及玻璃陶瓷新材料、半导体等多个领域。 今年上半年,康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8.1亿元,同比增长24.46%; 净利润8544.99万元,同比下降9.77%; 扣除净利润为亏损7.1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50亿元。

康佳集团在半年报中表示,上半年公司坚持“科技+产业+园区”发展战略,紧密围绕“半导体+新消费电子+园区”的新产业主线,以科技为引领要素,以产业为价值主体,以园区为载体平台,积极实施改革、转型、升级策略。 康佳集团此次全资收购海四达,看重的很可能就是小动力、通信备电储能、 轻型车等锂电细分应用领域的市场潜力及需求,以及海四达在这些领域的发展前景。

此次交易标的之一的海四达电源,是国内从事二次化学电池产业最早和最具规模的企业之一。 资料显示,海四达电源成立于1994年10月28日,注册资本28346万元,主要从事新能源储能电池、动力电池以及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 是国内较早开展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研发和产业化生产的企业之一。 海四达产品包括三元、铁锂、锰酸锂、镍镉等多元技术路线,产品形态涵盖圆柱、方形和软包等多种形态。 海四达曾经于2012年独立闯关IPO,但是被否。 2018年海四达调整战略方向,将公司发展重点从汽车版块调整到电动工具、储能、智能家电、轻型车等领域,目前海四达已成为国内外电动工具巨头的主要锂电池供应商。

事实上,家电企业跨界涉足锂电领域早已不再新鲜,康佳集团之前,包括美的、格力、长虹、创维、海信、海尔、春兰等家电巨头均有涉足当中,不断摸索与探寻新能源锂电市场,并寻找匹配于自身转型发展的路线。 董明珠继入主银隆新能源后,近日重启收购,通过司法拍卖以18.28亿元的价格竞得银隆新能源约30.47%股权,正式成为银隆新能源的控股股东。

关键词: 康佳 锂电池 新能源 海四达电源 家电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