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艾瑞数据:预计2025年中国物联网设备连接量将突破150亿个

时间:2021-09-06 15:35:35       来源:DoNews

艾瑞咨询发布数据显示,据测算,2020年中国物联网设备连接量达74亿个,预计2025年将突破150亿个。

其报告认为,物联网设备连接量的持续增长为物联网云平台的发展输送养分,推动平台从设备、数据积聚的“量变”走向从数据价值挖掘的“质变”。智慧生活场景下,2020年物联网云平台市场规模为58亿,其中视觉相关设备的市场规模为28亿,复合增长率为26.9%。预计2025年,视觉相关设备将占智慧生活云平台总体市场规模的62%,视图相关云平台厂商将在智慧生活领域占主导地位。

此外,艾瑞数据还显示,物联网云平台相关投融资事件热度集中在2015-2018年,规模在2019年达到顶峰,现呈逐渐下滑趋势。在物联网云平台范畴中,由于行业特性——三大运营商+互联网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且平台搭建初期投入高、利润低,大浪淘沙后,资本主要聚焦于几家头部公司。

关键词: 设备 艾瑞数据 物联网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