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解锁不止一面!三星Galaxy Z Fold 4或搭载双屏下指纹传感器

时间:2021-10-13 17:40:06       来源:腾讯新闻

三星Galaxy Z Fold 3已经发布有一段时间了,就销售情况来看,Fold 3的销量确实要逊于同期发布的Galaxy Z Flip 3,毕竟Flip 3的起售价格更容易为用户所接受。但不可否认的是Fold 3依然是一款完成度很高的折叠屏手机,只是这次的升级幅度没有那么大而已。

如果说Galaxy Z Fold 3上有什么遗憾,体验过的用户可能会提到屏下指纹识别。这对用户在日常使用时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对于Galaxy Z Fold 3来说,当屏幕对折时,集成了指纹识别的电源键要准确按到还是需要伸一下拇指;而在展开的时候,想要单手用指纹解个锁就显得更为吃力。

不过这一情况将得到改善。根据科技网站LetsGoDigital公布的一项专利显示,三星或将在下一代折叠屏机型、也就是Galaxy Z Fold 4上采用双屏下指纹解锁来填补这个遗憾。

专利显示,三星的双面传感器将允许用户通过在外部或内部屏幕解锁设备。由于传感器的定位,它们本质上将与手机主板上的同一个 PCB 通信,这将有助于节省一些宝贵的内部空间。不过专注三星的SamMobile指出,三星可能采用超声波和光学传感器的任意组合来实现指纹解锁,不过目前无法证实这一观点。

屏下指纹识别的加入意味着用户将能够进行指纹识别付款、解锁设备和验证锁定的应用程序,便利之处在于,无论是内屏还是外屏均可实现。如果三星Galaxy Z Fold 4能够加持屏下指纹解锁,那么它将成为首款加持屏下指纹识别的折叠屏机型,更不用说双面传感器了。

关键词: 解锁 不止 一面 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