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CEO库克呼吁“少刷手机,影响健康”,想掩盖什么?

时间:2021-10-13 19:08:45       来源:腾讯新闻

库克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人不应该无休止、无意义地刷手机。这句话看似很有道理,库克对于许多人患上手机依赖症表达出了自己劝解。

但是这句话从库克嘴里说出来就显得很有违和感,大家不要忘了库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商人,商人说话都是出于利益的考虑,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那么,库克此番话究竟是什么目的呢?

库克的虚伪言论

库克表示人们长期无意义地刷手机,无论是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都有巨大的危害。

首先,手机带来的辐射不仅会影响我们的视力,还会极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神经系统健康,许多人甚至因为长期熬夜刷手机导致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减少对于手机的依赖,是对我们身体的最大尊重。

此外,长时间刷手机会使人陷入深深的孤独感。许多人开始变得越来越不会社交,放下手机一会儿就会立马陷入焦虑之中,这对于人们的心理健康是一项很大的危害。

库克说苹果设计了一款显示屏幕使用时间的小程序,能够帮助用户们了解到自己使用手机的具体时间明细能够提醒用户们注意时间分配,而不是长时间陷入刷手机的状态中。

看似库克的说法很有道理,做法也没有太大问题,但库克的目的绝不仅仅是帮助大家戒掉手机依赖症这么简单。

作为一个手机商人,劝大家放下手机,这于情于理都说不通。因此,库克的虚伪言论下,一定还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掩饰苹果的续航问题

其实苹果设计小程序的目的是为了贩卖焦虑,用户在查看自己使用手机的时间后,会发现自己在手机上浪费了很多时间,这确实可以帮助人们缓解手机依赖症。

但是库克这么做不是为了帮助用户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而是想让用户们减少使用手机的时间,这样用户就不用频繁地给自己的苹果充电,也就不会发现苹果的续航力这么弱了

大家都知道,苹果的电池容量一直是苹果的硬伤,几乎大多数用户在外出时都是第一个去借充电宝的那一个,这也成了苹果用户最头疼的地方。有数据统计大部分的苹果用户一天要给手机充电2-3次,这个数字是其他品牌手机的至少2倍。

如果苹果用户能够自律一些,减少使用手机的时间,就会减少充电次数,这方面可以降低总会对于苹果续航实力的诟病,另一方面也能掩盖苹果充电比其他品牌手机慢的事实。

大家都知道,此前苹果的充电器都是5V 1A的充电器,充电速度与其他手机厂商相比简直就是“龟兔赛跑”,根本没有可比性。近两年苹果虽然推出了20W快充,但是速度依旧跟不上大部队。

除此之外,减少使用时间降低充电频率,还能延缓苹果电池的老化速度,能够保证手机的使用寿命不会太短。

突出苹果优势

另一方面,库克倡导大家不要无意义地刷手机,其实这个观点非常有意思。大家该怎么定义“无意义地刷手机”。

通常我们认为刷朋友圈、刷视频、逛淘宝等一系列漫无目的地消磨时间,属于无意义地刷手机。

那么库克作为一个手机商人,为什么要反对大家无意义的刷手机呢?

如果我们买一部手机是为了完成一系列无意义的活动,那么买苹果和买其他安卓机是不是一点区别都没有。

这些功能对手机性能要求非常小,大家几乎都在同一水平线上。如果一个消费者只有这些需求,那么他还有必要买苹果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这些方面不足以体现苹果的优势和价值。

那么怎样才算有意义地使用手机呢?时常打开相机记录生活,找一部有意义的电影度过闲暇时光。这些使用方法比较有意义,却也是苹果的优势所在。

总结

所以库克表面上是为了用户着想,实际上只不过是为了让苹果卖得更好,所以不要小看商人的智慧,也不要轻易相信商人的话。

虽然库克说的话带有目的性,动机不纯,但是这些观点还是比较有道理的,过度使用手机确实会对我们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还是少刷手机吧,多花点时间陪陪亲人和朋友。

关键词: 苹果 CEO 库克 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