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贼精:捐助山西提前预告?背后是新品发布、饥饿营销减产1000万台

时间:2021-10-13 23:35:49       来源:腾讯新闻

首先对苹果公司未来即将发生的捐款,从未来表示一下感谢,但是做慈善还提前发个预告,这个操作实在让人摸不到头脑。

不知道这算不算美国人的传统,类似出于礼貌的“下次请你吃饭”,这是脑袋“进水”了?

但毕竟库克是个标准的商人,“无利起早”的反常举动是不是作妖呢,一看才发现,原来在苹果捐款预告发布前15小时,苹果公司刚刚宣传了其10月19号的新品发布会。

这个时间点实在巧得很,如果真的是借势营销,那么库克不愧从2000年开始,就涉足管理苹果公司的销售业务了,真是老油条一个。

而苹果同时放出的另一条信息也相当值得思考:“受芯片短缺影响,苹果公司可能会将今年的iPhone 13生产目标下调1000万部”。

让我们在时间线上往前看,就会发现苹果几乎年年减产,而每年的减产原因甚至都不一样,好像“减产“已经成为其饥饿营销的策略之一了。

重新捋一下苹果一系列的操作,首先是预告新品发布会,不到一天后,库克宣布将要对山西救灾进行捐款,几乎同时有媒体释放出苹果要减产1000万台的消息。

这一步步,只要动动嘴皮子,就是一波营销三连,连热度都是网友自己炒起来的,广告都没打,库克老爷子,真是服你。

很多网友可能要大呼“上当、中招”了,其实在商言商,苹果的“手段”可能引起不适,但结果是正面的。

第一,库克这么做完全是摆在明面上的,不藏着掖着,认不认这一套就看你自己。

第二,苹果的捐款那是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对灾区的帮助是非常实际的,是朋友我们就欢迎到底。

第三,作为顶尖国际企业,苹果的捐款势必会起到“带头大哥”的作用,为其他跨国公司做个榜样,不能只想着赚中国的钱,然后就跑吧。

另一方面,苹果是否捐款和是否要买苹果手机,没有任何的直接联系,那些叫嚣“你不捐款,我就不买”的人,不管苹果捐不捐款,大概率都是不会买的。

情绪绑架,道德绑架,是弱势者对抗强势者的绝招,他们需要第三方力量的认可和支持。

同样他们也往往都散发着一股“受害者”的气息,只要违背了自己的意愿,别人就是“施暴者”。

对于苹果捐款山西,我是很支持的,并不是每一个企业都有责任这么做,但是苹果CEO能站出来说句话,是值得肯定的。

至于有人质疑苹果曾承诺对新冠疫情、河南水灾的捐款,有没有到位,真的不用纠结。

库克有胆在社交媒体上发话,这点脸面还是要的,而且只要你在查询捐款的网站上搜索一下,是能看到苹果捐款的金额。

最后,还是谢谢苹果的捐款,因为我们都生活在这颗蓝色星球上,没事别搞什么对立,没有好处的。

对库克的捐款预告你怎么看?

能看到最后,你一定觉得文章还不错,如果支持文章的态度,欢迎点赞、关注

关键词: 苹果 减产 营销 饥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