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货架空空、iPhone 13减产 白宫对供应链瓶颈发出警告

时间:2021-10-14 14:09:05       来源:腾讯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当地时间周三将与沃尔玛、UPS和家得宝等公司高管会面,讨论供应链瓶颈问题。此外,拜登还将与港口官员会面。

白宫此前一直在尝试努力解决从肉类到半导体等各种产品的供应瓶颈问题,并在6月成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并任命了一位官员负责推动民间企业采取行动,缓解这些乱像。尽管如此,供应链问题依然令零售和运输公司感到不堪重负。

据彭博消息,由于芯片紧缩,苹果准备削减2021年iPhone 13生产目标,预计iPhone的产量将比计划少 1000 万部。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苹果最新款iPhone短缺的TI芯片与OLED显示屏,苹果还面临其他供应商的零部件短缺问题,这些短缺直接影响了苹果向客户交付新机的能力。

穆迪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全球经济继续积聚复苏动力,人们将越来越明显的感受到供应链中断将如何阻碍全球经济复苏,而供应链中断目前正出现在世界上的各个角落。”

同时,随着年底西方传统购物季的到来,目前白宫无疑也已对供应链面临的困局感到忧心不已。白宫官员周二警告称,今年圣诞节期间,美国民众可能面临物价上涨和一些货架空空如也的局面。

关键词: 货架 空空 iPhone 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