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一亿像素方向错了?红米Note11将至,采用5000万像素主摄!

时间:2021-10-15 01:04:14       来源:腾讯新闻

Redmi曾经将一亿像素镜头用在千元智能手机——Redmi Note9 Pro上,这款机器也是唯一一款采用一亿像素镜头的Redmi Note系列智能手机;在这之后发布的Redmi Note10系列,放弃了一亿像素镜头,其中Redmi Note9 Pro仅仅采用6400万像素镜头。

Redmi Note9 Pro采用的一亿像素CMOS来自三星,型号为HM2,三星HM2是市面上第二款 1 亿像素镜头;在这之前,小米CC9 Pro全球首发三星HMX CMOS,这颗CMOS的像素同样高达 1 亿,但是综合实力要三星HM2 好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在今年推出的首款折叠屏智能手机——MIX Fold上采用的也是三星HMX CMOS。

从小米的产品策略来看, 一像素CMOS似乎在逐渐退出拍照旗舰手机,转而在一些主打“黑科技”或者是“性价比”的智能手机上出现;小宅记得小米之前推出的MIX Alpha环绕屏智能手机采用的也是1像素CMOS,但这款机器没有量产,小宅认为这个环绕屏设计还是不如MIX Fold,折叠屏设计似乎更加方便用户日常使用。

据悉,Redmi Note 11 系列最高支持 120 W充电技术,并且全系列搭载联发科天玑芯片;近日有消息称,Redmi Note11 系列还将采用型号为OV50A 的主摄镜头,这颗镜头的像素为 5000 万,对标的是索尼IMX766 CMOS,索尼IMX766 曾出现在 OPPO 旗下多款旗舰手机上面,该镜头的拍照实力非常强大!

对于千元智能手机的拍照实力,小伙伴们也不要太期待,这些机器采用的是一款可以匹敌索尼 IMX766 CMOS的镜头,但是由于千元手机的ISP芯片一般相对较差,所以即便是采用了高端CMOS的情况下,拍照实力可能也没有达到太好的水平,因为芯片发挥不了这颗CMOS的最大实力。

想要购买拍照好的手机,还是得考虑旗舰手机,因为硬件是一方面,优化是另外一方面——各大厂商只有在自家的高端旗舰上才会引入最好的算法,而中低端智能手机上由于种种原因则是没有采用非常优秀的算法;例如小米旗下拍照最好的智能手机是小米 11 Ultra,这款机器采用的是三星 GN2主摄镜头 ,算法也是目前行业顶尖水平。

如果说 1 亿像素方向错了,小宅也是不认可的,一亿像素对于智能手机成像的细腻程度还是有提升的,不过这非常考验智能手机的性能;一亿像素未来会出现在更多的智能手机上,但旗舰手机似乎会以5000万像素为主,那么你觉得Redmi Note 11系列的拍照实力能达到旗舰手机的水平吗?

关键词: 像素 一亿 方向 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