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OS 15.1Beta4又更新,正式版也快来了

时间:2021-10-15 05:32:48       来源:腾讯新闻

10月14日凌晨,苹果给开发者们推送了iOS 15Beta4、iPadOS 15Beta4。如果从iOS 15.1Beta3更新的话,更新包达到了640MB。

这次的iOS 15.1Beta4版本号为19B5068a,更新日志显示主要是修复问题以及提高系统稳定性,在开发者文档中也没有说明具体的更新内容。

实际体验下来,这个版本确实没有什么新功能的增加,在流畅度与发热方面也没有明显提升。

以a结尾的版本号意味着正式版也快来了,结合10月19日的苹果新品发布会,或许会在10月19日推送iOS 15.1的RC版本,10月26日左右推送iOS 15.1正式版。现在我们看看iOS 15.1目前带来的新变化:

同播共享

苹果在iOS 15.1、iPadOS 15.1和tvOS 15.1测试版中重新启用了同播共享。同播共享是一项FaceTime功能,旨在允许用户在 FaceTime 通话中与朋友和家人一起看电影和听音乐,它还有一个屏幕共享组件。

HomePod的无损音频

iOS 15.1 Beta1附带的HomePod 15.1Beta为HomePod和HomePod mini支持了无损音频和支持空间音频的杜比全景声。

ProRes 视频拍摄

今年的iPhone 13 Pro系列机型支持ProRes格式的视频拍摄,不过在iOS15.0.1正式版中还没有加入这个功能。

现在升级到iOS 15.1Beta3后,已经加入了拍摄ProRes格式视频的功能。只需要打开iPhone设置--相机--格式,即可开启「Apple ProRes」开关。

需要注意的是,在128GB存储空间的iPhone 13 Pro机型上,ProRes视频格式限制为1080p,30 fps,更大容量的设备可以录制4K,30 fps的视频。

微距开关

iPhone 13 Pro系列支持自动微距拍摄了,当相机与被拍摄物体距离比较近的时候就会自动切换为微距模式拍摄。

在iOS 15.1Beta3中,苹果给iPhone 13 Pro机型加入了「自动微距」开关。可以在iPhone设置--相机设置中滑到最底部就能看到自动微距开关。

通过关闭自动微距的开关,可以防止相机应用自动切换到超广角相机来拍摄微距照片和视频。

更新建议

这次的iOS 15.1Beta4没有带来新的功能,使用体验也没有明显提升。目前不建议升级测试版本,正式版也很快会发布,大家可以等待后续的正式版在考虑是否升级。

关键词: iOS 15 1Beta4 更新 正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