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废话文学之:iPhone 13和iPhone 12选哪个?

时间:2021-10-16 02:34:09       来源:腾讯新闻

相信在iPhone 13推出的那一天,有很多朋友的心里想法应该跟我一样:“看来王守义说得没错,iPhone 13是要比iPhone 12更香一点。”的确,我们单从价格上来看,新款的iPhone 13只比iPhone 12错价五百块钱,虽然都说它们现在历代的产品是在挤牙膏,但至少“挤挤还是有一点区别的”。而且再秉承着一直以来买新不买旧的道理来说,前者确实是首选。

1.iPhone 12和iPhone 13的外观差别

其实,要说外观上有没有差别,我个人认为是大差不差的,一如既往的工艺、刘海屏等等。但实际上,在细节之处iPhone 13还是改变了一点的。比如后置摄像头模组,从以前的竖排,变成了现在的斜对角排列,在某种程度上,是增加了一定辨识度的。不过,相较于现在的国产手机来说,这样的改变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了,毕竟国产手机虽然外观有些同质化,但至少人家一年换了一个样子。另外,苹果手机祖传的大刘海屏,这次Tony老师稍微给iPhone 13“修剪”了一下,比iPhone 12的刘海缩小了20%的面积,不过面积是缩小了,但是它的高度却增加了一些。一眼望过去,依旧还是有亿点点失望的,看习惯了的大刘海,变长了也并不是很好看。

2.iPhone 12和iPhone 13的性能差别

一直以来,大家也都知道,苹果每次在9月份推出的新机,都会搭载新一代的处理器,这一次的iPhone 13也不例外。它所拥有的A15仿生芯片比iPhone 12的A14仿生芯片要更强一些,运行各项第三方应用以及打开读取的速度会更快一些。不过最让人觉得有意思的是,iPhone 13搭载的GPU芯片要比超大杯的Pro版本少了一个核心。所以,iPhone 13在图像处理方面,不会有iPhone 13 Pro的好,简单举个例子来说,就是在我们运行需要更高配置的手游时,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出差距,但其实日常使用的话,一般是不会有多大差别的。

3.iPhone 12和iPhone 13的拍照差别

与iPhone 12相比,iPhone 13的升级程度更像是此前的s版本。比如之前只有iPhone 12 Pro以上版本才有的光学防抖技术,现在iPhone 13全系标配。同时,iPhone 13的HDR效果要比iPhone 12提升了一个等级,相当于是在拍照时,面对场景的明暗交界处,它会拍摄地更清楚一些。

其次,iPhone 13在拍摄视频时,它有一个电影效果模式,可以拍摄浅景深的视频,支持1080p、30fps。就是说,我们在录制视频时,背景会自动虚化,来凸显我们想要拍摄地主体,即便是在对着多个拍摄主体的情况下,它也能直接对上焦,不会出现模糊或者是让我们手动对焦。

4.iPhone 13和iPhone 12的续航区别

苹果的续航一直都是出了名的短,但在这一次iPhone 13身上,它整体虽说没有安卓手机的容量大,但却比它自己历代的机型,比如iPhone 12的要更持久一些。据官方的表示,播放视频的情况下可以持续19小时;在看电视或者电影的情况下可持续15个小时;在听音乐的情况下则是可以持续75个小时。整体比iPhone 12的续航的确要持久了不少,当然,即便是这样,也很难满足现在机不离手的我们,很有可能到时候是会出现一天两充的情况。

因此,从以上的种种来看,iPhone 12虽然比iPhone 13只差了500元,但整体还是iPhone 13更香。不过,从以往苹果每年推出新机的情况下来看,我觉得还是可以再等等,毕竟到时候很有可能它所出现的Bug,会劝退你。到时候也许你就会考虑入手一款国内的安卓旗舰机型,省下的钱还能用来买鸡腿。

关键词: iPhone 废话 文学之 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