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目前,仍在用苹果iPhone6s的人,真觉得这款手机不卡顿吗?

时间:2021-10-16 03:33:23       来源:腾讯新闻

iOS15支持iPhone6s升级

原本以为苹果iOS15系统不会再支持iPhone6s升级了。毕竟,按照iPhone6s的推出时间来看,这款手机已经属于老款机型,其硬件配置、电池续航以及在部分功能上都不再符合市场的最新需求。但是,当iOS15正式发布之后,才知道它居然还支持iPhone6s更新。坦白地讲,苹果的此种做法很良心,而手持iPhone6s的人对此也感到意外。

不过,意外归意外。iPhone6s能继续升级苹果最新版的iOS系统,还是令许多人惊喜的。与此同时,iOS15支持iPhone6s升级,也为苹果的市场口碑增了不少分值。

部分人仍在用iPhone6s

考虑到iOS15系统支持iPhone6s升级,所以很多人至今依然在用着苹果这款老机型,甚至有人表示iPhone6s能再用一两年时间。如果参照该种说法,iPhone6s至少能用到iPhone14系列正式推出或者更久一些。

当然,一些人仍在用iPhone6s,其实不光是iOS15系统支持更新,更有深层次的原因:第一,iPhone6s属于苹果手机里的经典机型,使用者心里有一种情怀。第二,iPhone6s的外观设计圆润、手感佳,给人的体验是相当不错的。第三,基于iPhone6s的硬件参数,目前它能满足部分人的日常用机需求。

所以,即便iPhone13系列机型发布了,但iPhone6s依旧没被消费者“放弃”。

iPhone6s真的不卡顿吗?

虽然部分人在用iPhone6s,并且这款手机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很高,但我仍然不认为它能最大限度地符合“主力机”的条件。换句话来说,如果你手头只有一款iPhone6s在用,同时觉得这款手机还能再用一两年,我认为这是不太可能的判断。

一方面,iPhone6s的硬件配置有些落后了,尤其是跟在售的苹果手机相比更是如此。除此之外,软件厂商开发的应用程序是优先适配新款苹果iPhone,且应用程序的安装包体积越来越大、功能越来越多,需要的运存也在增加,iPhone6s怕是难以应付。

再一方面,iPhone6s的电池容量比较小,如果不换新电池的话,其电池健康度下降会直接影响手机的性能表现,这种情况下会没有卡顿现象吗?如果换了新电池,其续航能力同样令人担心。久而久之,难免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那么,目前仍在用苹果iPhone6s的人,真觉得这款手机不卡顿吗?我是有疑问的。另外,我的看法是:iPhone6s能升iOS15系统,也能继续使用,可其性能表现会打折扣。比如,使用时出现运行卡顿情况、玩游戏出现掉帧以及电池续航能力不足的现象。

总结

iPhone6s是一款经典机型,可以继续升级新版本iOS系统是好事。不过,随着iPhone13系列的出现,部分iPhone6s用户换新机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即使没有换新机,iPhone6s也不适合作为“主力机”存在,它定位于“备用机”是合适的。

关键词: 目前 仍在 在用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