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12新曝光:双曲面缩水了,有新办法“驯服”骁龙898

时间:2021-10-16 04:32:49       来源:腾讯新闻

如果你觉得iPhone 13没那么香,如果你觉得OPPO、vivo的新旗舰不太值得入手,那现在你真可以等等小米12!现在已经到了年末时候,距离一年一度的小米数字系列旗舰发布也不久了,有关今年小米12系列的消息开始逐渐增多。刚刚有博主爆料了该机外观与工艺方面的消息,还是十分吸引玩家眼球的。

科技博主表示,小米12系列可能采用超窄边框的双曲面屏幕,并且可能会改进为“微曲面”效果,兼顾视觉和手感。这就很有趣了,很长时间以来小米数字旗舰都采用大曲面屏幕的设计,虽然看起来很有设计感,但总是被不少玩家吐槽曲面太大、容易误触,并且贴膜也有很多困难,导致视觉体验还不如用直屏。

但是对于小米而言,一举推翻前作的双曲面设计也可能性不大,最多也就是像这位博主所爆料的,采用“微曲面”效果,屏幕左右两侧只有较小的弧度,这样一来就能降低误触的概率,给玩家少添麻烦。而且,这位博主还指出小米12的前置镜头同样改为居中的小开孔,整体视觉上更加协调,不会像小米11系列那样逼疯强迫症。

同时,小米12系列还将延续小米11系列的陶瓷机身设计,但显然机身重量很可能又会控制不住。想想小米11 Ultra的重量就达到234g,距离“半斤”仅有一步之遥。也正是因为重量太大,小米11 Ultra基本上成了理工男的首选,女性用户显然是搞不定这么大的重量的。而小米12系列不出意外还会延续5000毫安时电池容量,瘦身又是一大难题。

在其他配置方面,小米12系列采用骁龙898芯片已经是板上钉钉,唯一的问题是会不会抢到首发。当然,骁龙898的性能大家已经知道很多了,它将使用台积电最新的4nm工艺,使用三丛集CPU设计,Cortex-X2超大核的主频拉升到最高3.09GHz,十分惊人。不过,功耗和发热问题始终是骁龙绕不过的痛,骁龙888就因为这两个问题被吐槽不少,小米11也被拉下水,如果骁龙898能够解决功耗和发热问题,那才能让小米12系列没有后顾之忧。

而摄影方面无疑是小米12系列最大的看点。前段时间,三星刚刚发布了全新2亿像素HP1感光元件与全新5000万像素GN5感光元件,小米肯定一早就瞅对眼儿了。如果说小米11系列在像素上还有点保守,那么小米12系列可能会彻底放飞自我。小米12和小米12 Pro有可能继续使用5000万像素,而小米12 Ultra应该会用上2亿像素。

而且从最新曝出的渲染图来看,硕大的主镜头位于镜头模块的左下方,上方应该是超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基本布局延续了小米11系列的风格。不过,有的网友说渲染图中的小米12像极了vivo X70系列,在一琢磨还真有点神似。现在,有关小米12系列的新爆料真是一天一个,到了如此密集爆料的时候,是不是就距离发布不远了呢?

关键词: 小米 骁龙 驯服 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