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 改用 USB-C 接口,你能接受吗?

时间:2021-10-16 05:19:56       来源:腾讯新闻

大约十年前,苹果在 iPhone 5 上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对手机接口进行了更改。

从之前的 30 针接口更换为了更小巧的 lightning 接口,并一直沿用至今。

随着时间的推移,iPhone 也成为了唯一使用非 USB-C 接口的智能手机,其他安卓手机都采用了 USB-C 接口。

近两年,外界对 iPhone 改用更加统一的 USB-C 接口的呼声很高,很多用户也期待苹果能够统一接口。

近日,国外网友还脑洞大开,将自己的 iPhone 改造为了 USB-C 接口。

国外一名工程专业的学生 Ken Pillonel,在油管上发布了一段名为「世界上第一部 USB-C iPhone」的短视频。

该网友表示,他终于改造出了世界上第一部带有 USB-C 接口的 iPhone,并且能够正常充电和传输数据。

该网友的动手能力令人折服,同时也表明,有不少用户都希望 iPhone 能够改用 USB-C 接口,统一的接口可以让用户在使用不同的设备充电时更加便利。

除了用户的呼声之外,欧盟委员会也一直在向苹果施加压力。

近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项建议法案,计划将 USB-C 接口作为欧盟境内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扬声器及视频游戏机等电子设备的通用充电接口。

此项立法通过后,电子设备厂商将有两年的过渡期进行相关调整。

欧盟委员会表示,新规的目的是减少电子垃圾,不兼容的充电器会对用户造成不便。

用户的呼声和欧盟委员会的施压是否会让苹果妥协,让 iPhone 转用 USB-C 接口?

从目前外界的消息来看,iPhone 取消接口的可能性要远大于改换接口。

早在几年前,外界就传出苹果计划取消 iPhone 充电接口的消息。

苹果于 2017 年发布了 AirPower 也被认为是苹果无线计划的重要一环。

但可惜的是,AirPower 最终流产,这也使得苹果暂缓了无接口 iPhone 的推出时间。

去年,苹果为 iPhone 12 带来了 MagSafe 磁吸式无线充电,MagSafe 无线充电器可以为 iPhone 、AirPods 以及 Apple Watch 进行无线充电。

不过,目前 iPhone 的 MagSafe 无线充电功能仍然需要优化,包括充电功率以及无线充电发热问题都需要继续改良和优化。

此前外界曾传闻,苹果将在 2021 年推出一款无接口的高端旗舰 iPhone,但由于无线充电以及数据传输仍未成熟,无接口 iPhone 的推出被暂时搁置。

不过,相信苹果仍然致力于推出无接口的 iPhone,而不是将 iPhone 的接口改换为 USB-C。

你认为 iPhone 应该改用 USB-C 接口吗?欢迎留言发表你的观点。

想了解更多关于苹果设备的使用知识与技巧以及查询保修,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xkj-001(果粉俱乐部)。

关键词: iPhone 改用 USB-C 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