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13首批用户评价出炉,差评率达到4%,问题到底出在哪?

时间:2021-10-16 06:02:52       来源:腾讯新闻

自苹果今年的新机iPhone 13正式发布开始,它就频频上热搜。一开始是定价超出预期,同比去年的iPhone 12还要便宜,后来又是线下实体店排队抢购热潮、又是各种实测分享。现在收到真机的用户越来越多,首批用户评价全面出炉,正规第三方平台上该机目前是10万多销量,好评率96%,差评率达到了4%。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

差评中的三大槽点击中要害

在详细的差评里面,我们可以看到说法还是很多的。有吐槽物流送货的,还有不满平台服务的,说实话这些和iPhone 13本身并无太大关系,若安在手机身上还有点冤屈它了。但这种情况也是个例,除此之外有的用户则是吐槽手机没有充电器、包装简陋,还有的表示充电好烫、使用过程有明显发热,还有用户称手机信号不好,且这些抱怨不止一两个用户提及。所以,问题的根源就找到了。

若说iPhone 13没有充电器,这或许还有些情有可原,毕竟老果粉们对这里都心知肚明,去年的iPhone 12就取消了充电器标配,购买以后对这点心生不满的可能是入手前没有仔细了解。不过在国产安卓机大部分都还标配充电器的情况下,苹果这近六千的高端机还要再单独花钱去买充电器也确实有些不近人情。

但信号、发热问题这就是iPhone 13实打实的硬伤了。先说信号,这并不仅仅只是这一代iPhone的问题,这几年的苹果手机都被用户吐槽过信号差,同一位置同一网络下,其他手机信号正常,苹果却会出现手机信号断开的现象等等。这应该和iPhone内部的天线、通信基带等都有关系。再说发热,iPhone 13硬件运算能力太强,又是外挂的5G基带,功耗大发热自然就无法避免。

好评也都货真价实

当然了,差评归差评,对iPhone 13好评的用户还是占大多数。大家纷纷表示:这款手机外观高端大气、粉色非常好看(一看应该就是女性用户)、屏幕虽然还是传统60Hz但依旧很棒、运行速度一如既往地快、拍摄增加了电影模式满足日常需求有升级、续航充一次电可以用一整天了。

从这些好评中,我们也可以看到,iPhone 13作为苹果第二代5G手机,相比去年的第一代5G苹果iPhone 12确实表现更好,不仅配色有创新,而且配置也有明显升级。最重要的,依旧把强悍流畅性能做到了让人满意,实力还是很强,值得肯定。

综上来看:

iPhone 13的优缺点非常分明,对于还未入手的朋友们来说,如果你能接受它的信号差、发热、没有标配充电器问题,冲着耐用的流畅性能去,该机依然非常值得。整体始终还是有点大过缺点的,大家以为呢?

关键词: iPhone13 首批 用户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