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那些年你被回收的旧手机、烂手机都去哪了?通常有三种用途

时间:2021-10-16 12:25:24       来源:腾讯新闻

“回收旧手机、烂手机、换不锈钢脸盆啦~~”,小时候大街小巷里总是能够听到这样的吆喝。虽然现在这种回收方式已经渐渐消失了,但是依旧有各种不同的旧手机回收方式,毕竟现在大家更换手机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好奇,这些被收购的手机都到了哪里,被用作什么用了呢?

第一种用途,就是用于提炼金属,手机主板上是有贵重金属的。比如之前东京奥运会的奖牌,就是用废旧电子产品提炼出的金属制作的。之前曾有一个博主表示,他用一吨的旧手机提炼出了160克黄金。这个方法也算是变废为宝了。

第二种用途则是翻新再售卖,毕竟一台废旧手机也不太可能整台手机都是坏的,一些受损不算太严重的手机,经过维修翻新就可以再次售卖投入使用;而受损比较严重的手机,则可以经过拆解、提炼,筛选出能用的零件,再次拼凑成完整可用的手机进行售卖。

第三个就是提取信息资料,这方面大家就得格外注意了,很多人在将旧手机售出的时候,没有将手机里的信息删除干净,就可以能被有心之人利用,收集到你的相关资料。所以大家在卖出自己的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理赶紧自己存在手机里的资料。

你坏掉的或者是淘汰掉的旧手机通常是怎么处理的呢?

关键词: 手机 那些 年你 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