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游戏手机的“芯”动之选,让骁龙Elite Gaming特性完美释放

时间:2021-10-16 13:06:42       来源:腾讯新闻

随着手游市场的持续火热,以高通骁龙芯片为核心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受用户喜爱。就拿今年来说,骁龙888和骁龙888 Plus两款顶级旗舰芯片加持的旗舰手机和游戏手机成为了手游市场上当之无愧的主角。

身为智能手机的心脏,高通骁龙芯片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目前很多手机厂商,尤其是游戏手机厂商针对手游的很多奇思妙想,背后都离不开骁龙芯片在背后的技术支持。今年手游爱好者一提到买手机,那么骁龙888和骁龙888Plus一定是“芯”动之选。

因为天赋异禀的性能实力,每一款骁龙旗舰芯片都在游戏方面有着出类拔萃的表现。今年上半年的游戏手机几乎都选择了骁龙888芯片。到了8月份骁龙888 Plus推出以后,大家选手机的目光则开始对准各大品牌最新最强旗舰机型,比如IQOO 8 Pro、腾讯ROG游戏手机5S、黑鲨4S Pro、努比亚红魔6S Pro等,这些游戏旗舰都搭载了骁龙888 Plus芯片,带了进一步升级的游戏体验。

骁龙888和888 Plus连续两款旗舰级手机芯片,相继成为各大品牌厂商的首选合作芯片,可见其实力之强。而这两款芯片能够支持智能手机有着不俗的游戏表现,除了在性能方面确实是强悍之外,也因为其集成了第三代骁龙Elite Gaming。骁龙Elite Gaming是高通专为游戏优化而做的一整套生态系统,包括软件和硬件的集合。在骁龙888 Plus上,由于CPU和AI部分性能提升,使得骁龙Elite Gaming的全部实力得到完美释放。

骁龙Elite Gaming的首次亮相还是在三年前的骁龙855上,到了骁龙888已经迎来了第三代。现在的骁龙Elite Gaming比前两代拥有了更多“技能”,已经可以支持包括144 FPS的游戏帧率、端游级正向渲染、GPU 驱动更新、Adreno HDR快速混合、可变分辨率渲染VRS、Game Quick Touch等在内的数十项创新特性。这些创新特性从系统游戏卡顿优化、游戏快速加载、游戏网络延时管理,到更快触控,以及引入端游底层技术,可以说是面面俱到做到了极致。现在市面上支持骁龙Elite Gaming特性的手机已有千余款,用户数以亿计。

以搭载骁龙888 Plus的黑鲨4S Pro为例,因为有了骁龙Elite Gaming的Adreno HDR快速混合特性加持,玩家在《和平精英》的游戏过程中就能沉浸式体验更为复杂的游戏战斗场面。烟雾弹、闪光弹齐飞,渲染烟雾和风沙场景,对手机系统来说本来是一项很艰巨的性能任务,但是因为有了Adreno HDR快速混合特性的帮助,可以降低负载,提升渲染效率,进一步提升玩家游戏体验。

又比如同是搭载骁龙888 Plus的腾讯ROG游戏手机5S Pro,也是借助骁龙Elite Gaming引擎和Game Quick Touch特性的助力,对手机系统进行了相对应的优化,实现了24ms全链路触控响应。这样就能明显提升游戏操作的触控响应时间,尤其是在对战类游戏中,能够帮助玩家把握最佳技能释放黄金时间点,技能释放快人一步,直接拿下对局胜利!

而作为电竞手机代表性产品的iQOO 8 Pro,有性能强大的骁龙888 Plus奠定基础,也针对游戏场景也进行了优化。联动第三代骁龙Elite Gamin首次引入的可变分辨率渲染技术,在不降低游戏观感和画质的前提下,全面提升帧率稳定性、功耗和温控表现,降低GPU渲染负载,让游戏体验更加畅快。

关键词: 游戏 手机 动之 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