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解锁体验又将迎来革新?OPPO再获指纹静脉解锁车门专利获授权

时间:2021-10-16 13:35:42       来源:腾讯新闻

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人们可以实现各种更加安全,高效的场景体验。而在生物识别技术上,OPPO技术一直非常雄厚。近日,OPPO曝光一项全新的生物识别专利,该专利名称为:“控制车门开启的方法及相关设备”。摘要显示,该专利方法通过车辆的指纹静脉识别模块识别出用户的静脉图像,控制车辆开启车门。其有利于基于静脉图像进行身份识别,无需用户携带车门钥匙,智能控制车门开启,十分便捷,提高了用户体验。

基于此我们不难看出,OPPO是想通过这项解锁专利,实现更加安全和隐秘的解锁体验,不仅会应用在车辆解锁方面,而且还极有可能用于OPPO自家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上,毕竟现在OPPO已经推出了OPPO手表等多款可穿戴设备,如果与这一技术相结合,或许将带来更为便捷的汽车解锁新体验。

当然了,目前这项技术主要还是基于汽车研发的。对于造车,OPPO还是非常认真的,还投入了大量的科研投入进行研发,成果也是非常显著的。目前,OPPO申请汽车专利申请已超60余件,其中就包括车辆定位方法、装置、车辆定位系统,还有涉及汽车的测距装置、测距方法、摄像头及电子设备等。数据显示,目前OPPO持有的新能源汽车专利技术已经超过了3000件,这些无疑将会给其造车提供技术支持。综合来看,OPPO造车的技术还是非常雄厚的。

不仅大力发展汽车技术,OPPO还跟很多汽车巨头进行了合作。在上个月,OPPO就跟长安汽车、吉利控股、上汽集团、远峰科技、中科创达、中汽院智能网联等机构共同组建了「智慧车联开放联盟ICCOA」。此联盟汇集了国内知名的手机生产商、汽车制造商、互联网公司,可以说是强强联合了。

并且OPPO还跟一些造车新势力进行了合作,在今年三月份,OPPO发布了高端旗舰OPPO Find X3系列,其可作为理想ONE的蓝牙车钥匙,并提供远程车控的功能,实现了人车互联。更让人值得注意的是,OPPO将在10月27日将举办2021开发者大会。此次大会主要分为车机互融、智能服务和健康生态三大版块,其中的车机互融板块最受关注。

综合来看,OPPO在造车方面已经造诣颇深,综合实力也是相当强悍。随着5G和物联网生态的发展,未来汽车会各方面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生态圈”,而OPPO凭借自身已经形成的品牌效应,加上多年以来软硬件协同的经验、技术的积累,相信未来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如果你也对汽车感兴趣,不妨去关注一下即将举办的OPPO 2021开发者大会。

关键词: 解锁 体验 迎来 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