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极具辨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见面会现场有记者使用小米11 Ultra

时间:2021-10-16 22:48:43       来源:腾讯新闻

【科技犬】

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见面会现场,博主@叽歪数码VVV发现,一位记者使用的手机是小米11 Ultra,非常有辨识度。

小米创办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11 Ultra的辨识度的确很高。

作为小米的年度旗舰手机,小米11 Ultra首发起售价5999元。它除了拥有超一流的影像系统之外,其工业设计也是一大看点。

该机背部拥有一个1.1英寸的背部副屏,可显示多种信息。据悉,这个小窗可以用来息屏显示,支持自定义时间、天气、动图、主题;查看通知,支持消息提醒、健康提醒、音乐控制等。

首先,强大的影像能力离不开优秀的硬件支持,要想真正了解小米11 Ultra在拍照方面的顶尖实力,还要从高通骁龙888/888 Plus说起。 在这款处理器上面,高通将“专业相机公司”(这个称号是真实有的吗?)的称号表现得淋漓尽致。因为其在强大的影像性能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系列更加先进的拍摄特性,例如全新的3 ISP架构设计、突破性的27亿像素每秒处理速度、计算HDR、AI驱动的3A算法、全新低光架构等等,这些突破性的创新技术,将计算摄影带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同时也将改变人们对手机摄影的认知。

大多数的网友不是很了解全新的 3 ISP设计,简单的理解,以小米11 Ultra为例,它在业内首次引入了「三主摄」专业影像系统,广角主摄采用业界最大底传感器GN2 ,进光量远超以往,长焦和超广角均采用主摄级的索尼IMX586传感器,支持120X超长焦和128°超广角的拍摄,三颗镜头均支持8K超清拍摄,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全焦段、全主摄级画质提升。如此激进的硬件组合,也给相机算法、系统优化等调优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这里特别要强调的是骁龙888的3 ISP架构设计,因为大多数网友还不是很了解3 ISP到底怎么玩。现如今,绝大多数旗舰手机都配备“三个”,甚至“四个”的后置摄像头,怎么把这些摄像头的功能尽可能发挥出来?

高通骁龙888/888 Plus的三重并发设计能够让手机同时且独立地调用3个不同的摄像头拍摄视频,然后生成3份视频文件或者3者之间的任意组合,且保证每一支视频都是4K HDR品质。 而且还可以在同一时间拍摄3张照片,只需一个拍摄动作就能获取三种不同视野的成片。这意味着对于一些具备超广角-广角-长焦三摄的旗舰机型来说,骁龙888系列可以做到三枚CMOS同时以三种焦距拍摄4K HDR视频,或者使用单一CMOS拍摄4K 120FPS的超高品质视频,而且没有时长限制。无论未来的旗舰机型配备了多少枚摄像头,当你使用它的变焦功能时,骁龙888都能随时令当前焦距上一级和下一级的两枚摄像头处于待命状态。这样一来,整个变焦过程便再也不会发生卡顿或黑屏现象,真正的多摄像头融合连续变焦效果也得以实现。

值得一提是,为了庆祝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努比亚今日推出了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S Pro的航天纪念套装。

据介绍,航天纪念套装的包装盒采用银白色设计,正面有着红魔Logo以及“REDMAGIC”镭射文字,包含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S Pro星耀白配色版、红魔双核散热背夹航天版、NeoBoy航天版定制手办,以及白色版的120W氮化镓充电器。

礼盒中的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S Pro星耀白配色版与普通版配置保持一致,正面采用6.8英寸165Hz超竞屏,多指触控采样率升级至720Hz,丝滑操控随心应手。

同时,该机还是首次搭载显示黑科技Magic GPU 1.0,经红魔实验室测试:帧率稳定性提升60%,第七代屏下指纹,识别响应速度更快,并支持心率检测。

核心方面,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S Pro星耀白搭载高通骁龙888 Plus旗舰处理器,全新升级的ICE 7.0九层多维立体散热系统,内置风扇转速高达20000转/分,同时采用了航天级相变散热材料正二十一烷(C21H44),能平稳控制温升,告别降频卡顿。

它还内置电池容量为4500mAh,支持120W快充,17分钟可充至100%。同时采用全极耳电芯设计+充电分离技术,能有效控制温升,边充边玩不烫手。

关键词: 极具 辨识 神舟 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