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12要来了!配置逆天价格给力,还买啥米11

时间:2021-10-17 09:49:27       来源:腾讯新闻

今年小米11堆料满满,本有望一路冲锋登顶,助小米坐稳高端市场。

怎料炎狱之主888横空出世,使出一手“主板燃烧吧”,把承载希望的小米11烧焦在半路上,成了2021年网友喜闻乐见的翻车案例。

小米并非个例,今年搭载三条八的手机,除了散热特化的红魔黑鲨外,就没有一台不烫手,不费电。

那群机沸腾的景象,让小雷瞬间回到5年前,810、820两大火龙肆虐机圈的日子。

受火龙拖累的小米11表现不佳,米粉们把更多的目光放在了小米12身上,期望能再造惊喜。

随着发布时间一点点逼近,网上关于小米12的爆料也越来越多。

小雷做个整合,带大家提前窥探下新旗舰,瞧瞧小米能否表演个大刀捅屁股,给咱们开开眼。

配置很强,缺乏新意

小伙伴,你们如何看待曲面屏? 提升颜值与手感的神来之笔?绝杀游戏玩家的误触祸首?

其实曲面屏完全能做到颜值手感与游戏操作兼具,关键在于掌控好曲率的平衡。

这点OPPO做得极好,屏幕左右两侧以恰到好处的曲率微微弯曲,辅以机身弧边的过渡,握持时的手感圆润无比。

弧边的曲率小,打游戏时的操控感近乎于直屏,同时避免了绿边问题,小雷觉得这才是曲面屏的理想形态。

小米今年也认清了形式,幡然醒悟,改走双边微曲面的路线。

据知名爆料博主透露,小米12系列抛弃上一代的四曲面屏,采用civi相同的设计思路,但比civi更加精致。

边框更窄,额头下巴更小,最重要是阻挡画面的R角消失了,强迫症表示非常满意。

后盖部分,小米12为增强辨识度,树立起高端品牌的形象。

将采用“M”字型的摄像头设计,左侧两颗辅摄,中间大底主摄,右侧闪光灯。

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气势,又不失时尚潮流的美感,M字的造型散发着浓郁的米家味道。

路人遥遥一见,便知晓该手机出自小米之手,设计之独特世所罕见。

以上内容纯属小雷瞎编,小伙伴千万别相信,看个乐得了。

要是小米设计师的审美沦落到这般境地,不得被米粉架在十字架上,一边念诵小米圣经,一边用888圣火炙烤。

而且小米自家员工也放下豪言:真长这样,我现场表演生吞手机。

关于后盖部分,目前没什么靠谱的爆料,一切充满了悬念。

网上的渲染图都是网友天马行空的作品,不可信。

对于后盖,小雷唯一的要求就是:别再整米11上肥胖的金鱼眼造型了,不如用回米10的感叹号。

历代小米旗舰均搭载骁龙处理器,小米贵为高通的股东之一,岂有不支持自己人的道理。

小米12毫无疑问遵照传统,搭载新一代的高通旗舰:骁龙898(民间名称,具体型号未知)。

骁龙898的核心架构有较大得改变,使用ARM新研发的X2超大核心(熔岩之心)+A710大核+A510小核,据说综合性能提升20%以上。

按照888安兔兔跑分破90万的数据推算,898大概率是第一个跑分破百万的安卓处理器。

跑分高毫无意义,关键问题是发热,用X1大核的骁龙888已经达到铁板烧级别了,被网友美名为炎龙888。

小雷不敢想象性能进一步提升,用X2大核的898,制热效果有多么恐怖,以人类的血肉之躯真能握持住吗?

而且前期的订单仍交给三星生产,基本宣告完犊子。

外号我都提前想好了,就叫:燚龙898,制热效果是炎龙的两倍。

燚龙898,死猪型用户首选。

影像能力是小米冲高端的主力武器,每年发布会上花费大幅篇章介绍。

小米当然不敢懈怠,小米12系列的相机依旧是米式堆料,用上当年最强悍的传感器与模组。

标准款的小米12跟米11、米10一样,走高像素路线。

主摄采用上个月三星新推出的【HP1】传感器,1/1.22英寸的大底,像素高达恐怖的2亿。

对比小米11翻了一倍,照片清晰度和解析力难寻敌手,缺点是单个像素点尺寸偏小,0.64μm,在旗舰级传感器中属于垫底级别。

像素点小意味着夜景拍摄弱,不过HP1支持像素合成技术,最高16合1,等效提供2.56μm的超大像素。

倒是弥补了暗光环境下的不足,用作小米12的主摄足够了。

专业款的小米12 Pro,按照去年小米的打法,理应用三星新出的GN5传感器。

可是当小雷仔细查看了参数,立刻发现不对劲。

GN5的感光面积为1/1.57英寸,远远小于小米11Pro上GN2的1/1.12英寸,GN5明显是GM2的降级版本。

作为替代小米11 Pro的新一代12 Pro,主打影像能力的高端旗舰,不可能自砸招牌用更次的硬件。

小雷猜测12 Pro主摄仍旧用回GN2,主要在防抖技术以及辅助摄像头上作文章。

至于屏幕嘛,2K+120Hz+三星E5少不了,同时必定支持LTPO的自适应刷新技术。

虽然一加用户用亲身经历证明了,LTPO的省电效果几乎为0。

但作为5000块的旗舰机,该有的技术和硬件必须齐全,小米手机的特色向来是“水桶”

别人有的优点,我必须有,除了首发不用抢购外。

如无意外,米12全系标配120W有线快充,毕竟小弟家的K40S都上120W了。

自家扛把子没有岂不是很丢人,哪有脸面对广大的米粉。

考虑到之前小米曾实现200W快充,8分钟充满小米 11 Pro的骚操作。

不排除应用更大功率快充的可能性,说不定真把200W按在小米12U上。

无线快充大伙可能要失望了。

受到《无线充电设备无线电管理暂行规定》的影响,小米12的无线功率注定限制在50W以内。

MIX 4是最后一款100W无线充电的绝版手机了,且用且珍惜。

小米心里挺苦的,自家有能力实现超高功率的无线快充,傲视同行,却被规定钉死。

没办法,大功率无线快充涉及到安全的红线,没有商量妥协的余地。

结合诸多爆料信息来看,小米12相较小米11的变化,主要是硬件技术的升级,相机、处理器、屏幕等。

配置非常强大,却没啥新意,对于这个结果小雷早有预料。

毕竟智能手机发展了十多年,各方面非常成熟,相关产业链的技术与基础材料研发逼近极限,典型如芯片的制程。

手机隐约进入到“躺平期”,短期内难以再出现大突破大成果,更别谈全面的革新。

未来手机的迭代基调,主要围绕既有配置与技术不断打磨完善,臻至完美。

说白了就是查缺补漏,弥补短板,哪里不好改哪里。

因为硬件进步缓慢,往后几年,估计低价手机与高价旗舰性能之间的差距,会逐渐缩小。

有一天,我们会忽然发现,2000块的中端手机使用起来,似乎跟万元的顶级手机没多少差别。

关键词: 小米 要来 配置 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