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个原因让我觉得苹果iPhone8P还能再用两年

时间:2021-10-17 17:18:41       来源:腾讯新闻

iPhone13系列正式发布后,我对其相当关注,主要原因在于iPhone13系列要比iPhone12系列值得入手。尤其是iPhone13Pro这款手机,无论是在硬件参数还是在价格方面,都表现得比较有吸引力。然而,关注归关注,会不会入手,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就现状来说,我觉得手里的iPhone8P还能再用两年时间。

2017年10月入手iPhone8P

经常关注苹果产品的人应该知道,iPhone8P是苹果公司在2017年9月份推出的。而我入手这款手机的时间是在2017年的10月份,相比发布时间晚了一个月,但使用至今也足足有4年了。所以,从一定程度上评判的话,我应该算是一个老款iPhone用户。当然,如果要跟手持iPhone6s的人比起来,我还是难以企及的。

不过,市场上有一部分iPhone6s用户表示,升级至iOS15系统后6s至少能再用两年,直至iPhone14系列新机发布,才会考虑换新机。那么,作为一个手持iPhone8P的用户而言,我也有理由说出类似的话。

iPhone8P硬件性能尚能满足使用需求

若从硬件参数去论,我认为iPhone6s不是iPhone8P的对手。与此同时,iPhone8P搭载的是苹果A11芯片,3GB RAM,以及1200万像素广角及长焦双镜头摄像头;除了这些,iPhone8P支持无线充电,跟iPhone6s一样有Home键。另外,屏幕尺寸为5.5英寸,比iPhone6s的屏幕尺寸略大一些。

参照上述硬件参数的描述,iPhone8P搁到现在使用还是没啥问题的。更何况,这款手机也支持iOS15系统的更新。正所谓“软件+硬件”的完美配合,使用者基本上不需要担心它会出什么意外情况;再者,给其换一块新电池的话,那就更好了。

手头没有足够的预算去换新款iPhone

坦白地讲,预算是决定是否换新款iPhone的硬性条件。所以,假设预算不充足的情况下,很容易让人放弃一些想法,我就是这样。

虽然个人觉得iPhone13Pro是值得入手的苹果新机,但考虑到“钱”的问题,我不得不继续用iPhone8P,甚至认为有硬件、软件加持下的iPhone8P可以再用两年时间。客观而言,没钱买新iPhone并非坏事,至少能够将老款iPhone的“剩余价值”发挥出来。

有些向iPhone8P“致敬”的意思

如果说没钱换新款iPhone是继续使用iPhone8P的直接原因,那么出于个人感情而使用iPhone8P可谓是一个重要的主观因素了。各位知道,iPhone8P是苹果全面屏手机发布前的最后一款“采用经典设计”的机型,不仅有Home键(触控ID),还有玻璃机身。

以Home键为例,和目前在售的全面屏iPhone相比,我一直觉得iPhone8P的Home键设计是符合用户实际使用习惯的。而Face ID的出现,即便某种程度上“解放”了双手,但在特殊情况下Face ID的弊端立马就显现出来了,如戴口罩时解锁iPhone。

总结

iPhone8P还能再用两年是极有可能的事情,以上三个原因说得非常清楚了。只不过,“没钱换新机”应该算最现实的原因吧。毕竟,喜新厌旧是正常情况,你们觉得呢?

关键词: 三个 原因 让我 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