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用苹果的方式打脸苹果,欧盟回应苹果拒绝Type-C接口:不够环保!

时间:2021-10-18 04:17:17       来源:腾讯新闻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式提案计划将智能手机、数码相机、耳机、平板电子设备充电口统一,要求所有厂商生产的设备必须为Type - C充电接口。此举遭到苹果的强烈反对,认为统一充电器接口“扼杀创新”,欧盟方面作出回应,用苹果的方式打败苹果,表示:Type - C接口更加环保。

此前苹果拒绝使用Type - C接口,认为这样会扼杀科技企业的创新,并且剥夺了用户自由选择的权利,令消费者无法选择“喜欢的Lightning接口”。面对苹果方面的质疑,欧盟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席Anna Cavazzini表示“如果出现比Type - C更好的新标准,我们可以调整规则”,言下之意Type - C是目前最好的选择,而且也不会扼杀企业创新能力,如果有了最新且好用的选择可以调整标准。

苹果作为全球单品出货量最高的手机品牌,一向高举“科技环保”大旗,在全球的反对声中取消附带充电器、耳机、包装塑封膜,每一次都用“科技环保”大义凛然的回应一切质疑。欧盟也学习了苹果的精髓,表示“统一Type - C将增强环境保护,每年可为用户减少2.5亿欧元的开支(约合18.65亿元人民币)”,等于用苹果最擅长的方式打败苹果,如果继续拒绝Type - C充电接口,则变相承认所谓的“科技环保”只是攫取利益的遮羞布。

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苹果宁肯冒着被打脸的风险也拒绝使用Type - C充电接口呢?答案只有两个字“利益”。且不论苹果每年可以通过售卖充电器、数据线赚取多么多的利润,单就第三方厂商想要生产苹果充电器和数据线,就需要向苹果采购授权的芯片和专利,对于苹果来说什么事情都不需要做,每年都能带来数十亿元的收入,然而一旦改用Type - C接口,这笔收入将会大打折扣。

实际上只要苹果愿意,随时都能将Lightning改成Type - C接口,更改的过程和成本都不算高,甚至第三方维修者都能做到。日前有海外博主上传一段视频,拆解原本MacBook上的Type - C接口焊接到iPhone X手机,发现充电和数据传输全部正常,更改接口不存在软硬件方面的壁垒,只要苹果愿意真正的出于为消费者考虑、出于真正的环保主义,随时都能采用Type - C接口。

话题:小伙伴们,你觉得欧盟反驳苹果的理由站得住脚吗?你希望未来的iPhone手机改用Type - C接口吗?先关注,再留言,快在评论区和小伙伴们交流一下吧。

关键词: 苹果 方式 打脸 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