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是北京GDP总量的4倍,全球最大企业新出炉,市值达15.2万亿元

时间:2021-10-18 08:49:47       来源:腾讯新闻

根据最新资料汇总,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排名新鲜出炉,其中苹果公司以2.39万亿美元的市值高居榜首,约合人民币15.2万亿元。其次,微软以2.28万亿美元的市值位列第二,紧接着沙特阿美、谷歌、亚马逊分别位列榜单的第三、四、五名。国内只有3家企业进入榜单,腾讯以0.61万亿美元的市值位列第九名,阿里巴巴以0.45万亿美元的市值位列第十三名,贵州茅台以0.37万亿美元的市值位列第二十名。

苹果作为一家科技企业,能够拥有如此庞大的体量,创造了一个神话。据悉,目前苹果的市值,几乎相当于北京GDP总量的4倍。如果同国家相对比的话,苹果公司富可敌国,GDP总量超过加拿大、意大利,仅次于法国,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虽然国家与企业有着诸多不同,并不能放在一起对比,但单纯的从经济来看,苹果公司的体量非常的庞大,已经远远超出很多人的想象范围。

苹果公司市值庞大的背后,与苹果公司注重科研分不开关系。苹果公司将客户体验感放在首位,以创新满足客户需求,推动苹果产品在全球的流行。根据财报显示,苹果公司赢得了全球各国消费者的青睐,其每年的净利润水涨船高,已经达到了4000多亿元。这一数据超过被人们认为最赚钱的房地产、银行等企业,从中可见苹果创新能力的强大之处。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苹果用实例证明了这一点。科技不仅能够带来丰厚的利润,还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让民众生活的更加便利,也更有尊严。从本质上来说,任何产业的兴起,都应该以民众利益为根本。苹果公司正是将客户摆在了第一位,以客户的体验感为发展方向,研发出了诸多爆款产品。其它公司也应该以苹果公司为榜样,以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来服务大众。

虽然腾讯、阿里巴巴、茅台上了榜单,但并没有给国人带来太多的荣誉感。网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腾讯赚小孩子的钱,阿里巴巴赚女人的钱,而茅台赚的是男人的钱”。同苹果公司相比,这三大企业明显存在着差距。因此,中国科技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仍需要国人不断努力,向着最高峰勇敢的攀登。

(文/嘤仔)

关键词: 15 2万 市值 出炉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