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用了五年的iPhone6s,终于“退休”了,机身居然没氧化

时间:2021-10-18 18:10:04       来源:腾讯新闻

苹果iOS15系统支持iPhone6s这样的老机型升级,实际上并不影响iPhone6s用户换新机。进一步来说,如果手持iPhone6s的人手头预算没有问题,那么会直接考虑买iPhone13系列新机,且会把iPhone6s作为备用机。而手头预算不足的iPhone6s用户,可能会把iPhone6s处理掉,再考虑换iPhone13系列新机。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果粉。简单说一下他的情况:2016年在苹果零售店拿下了一款64GB版iPhone6s,使用到现在足足有5年时间了。目前,他已经入手iPhone13Pro,iPhone6s算是“退休”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果粉手持iPhone6s如此长时间,期间居然没有想过换新iPhone,着实令人佩服。不过,在我得知他那款“退休”的iPhone6s机身没氧化之后,更是服气。要知道,iPhone6s机身纤薄,如果使用过程中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久而久之势必会让其机身表面出现氧化现象,以至于严重影响到整机的美观性。

然而,该果粉的iPhone6s用了五年,到“退休”的时候机身居然没氧化,外观看起来跟新买的时候没什么两样。你惊讶吗?反正,我是挺佩服他的。当然,如果你仔细分析的话,其实iPhone6s用这么久,机身没被氧化,大概率是跟套壳贴膜有关系。

换句话来说,从入手iPhone6s开始就一直戴着保护壳、贴着保护膜,中间没有去掉过很长时间,确实可以很好地维持iPhone6s的“原貌”。事实也的确如此,我问过这位果粉是如何维持iPhone6s“崭新”机身的,他的回答就是“全程套壳贴膜”。

坦白地讲,能做到“全程套壳贴膜”,真不容易。一方面,通常情况下iPhone6s使用的透明版保护壳会出现发黄的现象,时间长了会影响视觉感。再一方面,iPhone6s用得久了,心理上也就不太会在意有没有保护壳、保护膜了。

但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给手机戴保护壳、贴保护膜,是有好处的。比如,拿到二手市场去售卖的话,外观崭新程度往往会对价格高低起到一些关键作用;再比如,保护壳、贴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手机的使用寿命,避免机身氧化现象。

聊到这儿,谈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例子吧。原先,我的小米11Pro是既戴保护壳又有保护膜,后来嫌保护膜影响观感,就给撕了。话说,没有贴膜的小米11Pro屏幕是真得劲,观感提升、手感改善。可惜,最终小米11Pro的屏幕被硬物戳了一下,上面留了一个痕迹。讲真,在看到屏幕有划痕的情况下我后悔了,真不应该将贴膜撕掉。

说了这么多,其实用了五年的iPhone6s,“退休”后机身居然没氧化,值得大家深思:第一,iPhone手机的价格不便宜,无论是当年的6s还是现在的iPhone13系列,对于普通用户而言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日常保护好很有必要。第二,机身磕磕碰碰、屏幕遭遇划痕,影响使用体验,甚至会拉低iPhone的保值率。你们觉得呢?

关键词: 用了 五年 年的 iPhone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