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13Pro真机上手,到底香不香?

时间:2021-10-18 21:51:14       来源:腾讯新闻

iPhone 13 Pro到底香不香?

首先,外观方面,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同事朋友,都表示对这次的「远峰蓝」配色很感兴趣,也就是我手上这台。

相较于上一代,iPhone 13 Pro 最诱人的升级,无非就是自适应 120Hz 刷新率,即 ProMotion。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iPhone 13 Pro 这块 120Hz 屏幕采用了 LTPO 技术,可以在不需要高刷的场景,自动降低刷新率(最低 10Hz),需要的时候再恢复。

相较于 12 Pro Max,iPhone 13 Pro 主摄同为 1200 万像素,但单像素从 1.7μm 提升到 1.9μm。

也就是说,这是 iPhone 有史以来感光面积最大的镜头,配合 f/1.5 大光圈,理论上暗光表现会有一定提升。

长焦镜头虽然没上潜望式技术,但焦距提升到 77mm,可实现 3 倍光变,15 倍数码变焦。

超广角镜头,感光能力比上代更强,但最明显的升级是加入了自动对焦,随之而来的就是微距模式。

使用 1 倍拍摄时,iPhone 会根据对焦距离自动切换头。但由于微距拍摄的取景范围很窄,切换镜头的画面跳动现象比较明显。

功能方面,iPhone 13 Pro 支持自定义摄影风格(并非之前已有的滤镜),可以自定义色调、色温,并融合于「直出」中。

此外,iPhone 13 还带来了电影效果模式,可以实现视频虚化、追焦、自动选择对焦主体等功能,这些我们会在以后的详细评测中展示。

关键词: iPhone13Pro 真机 上手 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