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12可能长这样?最新专利图曝光,后摄采用居中对称设计!

时间:2021-10-19 02:34:26       来源:腾讯新闻

从小米11系列开始,小米数字系列在外观设计上做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超高的辨识度,与市面上的其它机型直接形成了差异,并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好评认可。

随着2022年将至,很快小米12系列也将迎来,这款新机在外观设计上无疑也会有着全新的设计语言。

此前网上有传言称,小米12系列会借鉴小米Civi的外观设计,正面采用超窄边框的居中挖孔屏,配备一块微曲面OLED显示屏,兼顾显示和手感的同时,视觉感也更为协调。

手机的背面采用全新的排列方式,和小米11大相径庭,整体看起来颜值颇高,如果小米12系列像小米Civi这样设计,相信又会成为市面上的新爆款。

笔者认为,这个外观设计也算是符合主流市场审美,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款新机极有可能会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

日前,网上曝光了一组小米最新公布的手机外观设计专利图,从图中的设计式样可以看出,该机正面是一块四曲面屏,R角非常圆润,而且采用左侧挖孔设计,和现在的小米11系列正面极为相似。

不过这个专利图更具辨识度的是背面设计,可以看出该机的背面后摄采用了居中对称的摄像头排列,几个摄像头和闪光灯依次竖向排列。

最上面的大圆环想必就是主摄镜头,中间的预计是超广角镜头,方形的则是潜望式长焦镜头,最下面的小圆点则是闪光灯。

如果小米12系列采用这样的外观设计,那么该机的辨识度自然是非常出色的,当然消费者是否愿意买单还不好说。

笔者认为,居中对称竖向排列的设计虽然好看,但缺点也是十分明显的,主要就是握持的时候,相机凸起的部分会影响到手感,而小米11的背面就完全不必担心这样的问题存在。

在核心配置部分,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称,小米12系列将首发搭载骁龙898处理器,同时在快充、影像等方面进行升级,带来更强大的表现。

据悉,骁龙898相比上代将带来进一步提升,这颗芯片采用三星最新的4nm制程工艺,超大核心为Cortex-X2,频率达到了3.09GHz,同时还有3颗2.4GHz的大核心和4颗1.8GHz的小核心。

有爆料称,骁龙898的安兔兔跑分有望突破100万,要知道当前最强骁龙888 Plus安兔兔跑分最高也只能达到88万分左右,如果骁龙898能够突破百万分,那么这个升级真的相当明显。

而在屏幕部分,小米12系列无疑也会再次升级,采用三星E5材料的LTPO自适应刷新率屏幕,支持1-120Hz的自适应刷新率调节功能,兼具高刷新率和低功耗的表现。

总的来说,作为小米数字系列的年度旗舰,小米12系列必然会在外观设计、性能和影像方面,均带来明显的升级,其表现一定不会辜负消费者的期待。另外,随着双11将至,小米11系列也必将迎来空前的优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关键词: 小米 设计 对称 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