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蔡司175周年!vivo斥巨资和蔡司合作,手机摄影会迎来质变吗?

时间:2021-10-19 09:23:48       来源:腾讯新闻

之前看过一句话,哪怕只是索尼镜头上一张可能会掉的贴纸,或者是诺基亚手机背盖上无人注意的小字,都会让人幸喜,这可能就是蔡司的力量。2021年是蔡司第175周年的生日,而作为和蔡司影像合作的vivo也出现在了蔡司175周年的专访中,由vivo高级副总裁和首席营销官倪旭东先生祝合作伙伴蔡司175周年生日快乐!

倪旭东说分享了一下拍照体会,稍微年长的网友肯定经历过三个阶段,第一就是黑白照片的年代,那时拍照是极为奢侈的一件事情,许多人拍照只为记录非常重要的时刻,比如:结婚、大团圆的全家福,到后来不少人也都会拥有自己的第一台相机,然后就是现在几乎是人人都可以实现的手机拍照。确实,时代变了,这也是蔡司与vivo的最大原因,vivo就是想在移动手机端上,给我们的国人带来最为出众的拍摄体验。而恰好蔡司在光学技术与拍照技术方面十分领先,也想在移动端做出成绩,那么这样两个品牌自然会强强联合。

去年12月17日,vivo正式宣布与蔡司成为全球影像战略伙伴,同时“vivo蔡司联合影像实验室”在中国东莞vivo全球总部挂牌,然后vivo X60 系列的摄像头模组在微云台的光环上再度加上蔡司光学认证,这阵容绝对是当时的拍照黑马。而在vivo X70 系列上独家定制DSP芯片发挥作用,带来了首款搭载F/1.8大光圈以及OIS防抖的智能手机,vivo与蔡司深度合作越来越紧密了,在手机上实现了高规格玻璃镜片,做到高透光率、超低色散、热稳定强的效果。大幅降低了夜景拍摄时眩光鬼影的出现。比肩专业相机镜片,有效解决高反差场景的紫边、伪色等问题。而且vivo和蔡司共同选取蔡司ZEISS Contax Biotar 1.5/75、ZEISS Contax Distagon 2.0/28 T*、ZEISS Hasselblad Planar 2.8/80、ZEISS Olympia Sonnar T* 2.8/180这四款经典镜头复刻到vivo X70系列中,组成全新的蔡司镜头包,太难得了!

vivo与蔡司的合作不长,但是深入合作的成果非常不错,确实都展现出了各自的优势,绝对是强者和强者的合作。相信只要坚持,vivo肯定能在影像方面走在前方,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蔡司 175周年 vivo 巨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