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余承东没有吹牛!华为创造新纪录,鸿蒙成全球发展最快终端操作系统

时间:2021-11-15 17:53:07       来源:腾讯网

说到手机圈的大嘴,可不得不提华为的“余大嘴”余承东,他作为华为的关键人物,一向以敢言著称。譬如,余承东在华为Mate10系列德国发布会的时候这样说道:“未来三到五年多数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将消失,我们将成为市场领军者”。虽然风云变幻莫测,如今的华为手机业务被严重打击,但是华为还是通过另外一种方式生存下来了,最近的一系列数据也表明余承东没有吹牛!华为创造新纪录,全球发展最快终端操作系统诞生,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华为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上,华为余承东宣布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亿。自6月2日正式发布以来,鸿蒙系统一周用户破千万,一个月三千万,两个月五千万,仅三个月升级用户破亿,时至今日HarmonyOS 2 已经拥有超过 1.5 亿用户,是史上发展最快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余承东在第三届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鸿蒙的最新成绩,他指出,鸿蒙系统已是“史上发展最快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

回想当初,华为鸿蒙OS系统2.0正式版发布时,一度还曾被质疑是“安卓的套壳”,为此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直言,愿意将鸿蒙核心的基础架构部分,全部捐给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各个公司可以平等地从该机构获得相关代码,根据自己业务的需求来做产品,余承东则承担起重任带领华为基于鸿蒙操作系统逐步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生态圈。

今天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终端设备已经达到1.5亿,余承东“吹牛”成为现实了。

由于被美国列为实体清单,华为消费者业务在近年备受挑战。相关媒体统计,2020全年,华为手机出货量下降了21.6%,由2019年的2.4亿部跌至1.88亿部。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正值5G换机潮,华为恰恰错过了这个极其重要的时间窗口,即便手机领域HarmonyOS的份额止步不前,依靠IoT,HarmonyOS就不会停下发展的脚步,在如此艰难的处境下,鸿蒙操作系统还是成了,也难怪余承东非常激动。

“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每个人、每台设备都是万物互联大陆的一部分。从这一刻开始,华为立项5年的操作系统项目正式迎来历史性时刻,余承东总是相信什么,就会大声地宣布出来,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希望他能够带领华为走向更远的未来。

关键词: 余承东没有吹牛!华为创造新纪录 鸿蒙成全球发展最快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