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雷军:全面对标iPhone,三年拿下国产高端手机市场第一

时间:2022-02-09 06:18:05       来源:腾讯网

雷军现场发言

小米的高端化战略有了具体目标。

2月8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微博表示,小米集团举办了虎年开年来第一次重要会议——高端化战略研讨会,明确高端之路是小米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小米发展的生死之战,会坚定不移执行高端化战略。

雷军称,从今天开始,小米集团正式组建高端化战略工作组,在“三年手机销量全球第一”战略牵引下,清晰了高端化战略目标:产品和体验要全面对标 iPhone, 三年内拿下国产高端手机市场份额第一。高端之路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长期的战略定力和持续的投入,坚决执行“5年1000亿”研发计划。

雷军提到,小米的高端之路已经走了2年,有成功,也有挫折,目前到了新的阶段。未来,小米将坚持“快,更稳”的策略;从战略尝试,走向战略进攻,从性能领先走向体验优先。小米将坚定地以手机为中心,全面深化推进“手机 X AloT”的核心战略,营造体验全面领先的智能生态。

去年12月28日,在小米12发布会上,雷军曾表示,小米将正式对标苹果,并且要在未来一步步超越苹果。“我觉得国产手机就是应该有这样的勇气,为什么不去比一下呢?一比较,大家可能会发现国产手机的实力比大家想象要强很多。”

据小米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小米12的销售数据较为乐观。小米12和12 Pro 首月出货量超过其他品牌骁龙8手机总和,其中小米12Pro成为电商平台京东、天猫一月份4000元+价格段安卓销量冠军。

关键词: 雷军:全面对标iPhone 三年拿下国产高端手机市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