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句话看懂小米的虎年首次重要会议:说好的战略不变,这就变了?

时间:2022-02-09 06:18:07       来源:腾讯网

随着虎年的到来,各大企业已经相继复工。而小米,则在2022年2月8日,召开了虎年的第一次重要会议:高端化战略研讨会。从会议的主题就可以看到,依然是围绕着小米手机的高端化,进行的一次深度会议。

雷总发布的小米笔记,对会议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尽管简要,不过却是小米手机总结小米12系列,以及未来3年规划的重要内容。

不过,有细心的朋友可以看到,小米的高端战略,已经做出了明确的调整。那么,是小米的高端化战略整体调整了吗?实际上并非如此,而是根据推进的进程进行了细节调整。下面,就用三句话,分析一下小米这次高端会议究竟都谈了什么。

大家关心的小米12&12 Pro销量,用数据说明一切

首先就是,作为小米旗下首款骁龙8 Gen1的旗舰机型,销量究竟如何?大家都知道,小米12系列首销获得了5分钟18亿的佳绩。

而本次会议,也公布了小米12系列创下虎年开门红,销量大幅领先其他品牌骁龙8手机的总和;并且在京东、天猫平台,2022年1月份都是安卓销量冠军。

高端化战略,从探索尝试转变为全面进攻

没错,小米已经不再维持探索场势高端手机市场了,而是完全转变为了全面进攻。

众所周知,小米数字手机系列,是从小米10开始正式将其定义为高端数字旗舰。而小米10、小米11系列的成功,也为小米12的成功发布打下了基础。

历经小米10、小米11系列的热销,小米手机在2021年,取得了全球占有率第三名的优秀成绩,而增长率在全球手机市场排行榜前五名中,是最高的。

有了这些基础,小米将苹果作为自己的直接对手,三年内手机销量全球第一的战略目标,便有了保障。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5年1000亿,是保证高端化成功的关键因素

除了现有的成绩,加大研发投入是小米手机能够持续扩大高端化的保障。

小米手机的三大铁律: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就是以5年1000亿作为基础。而小米依靠着巨额研发费用的投入,也完成了从抢首发,到注重用户体验、销量井喷式增长的转变。

相信凭借着小米的决心,距离登顶全球手机销量榜首,为时不远。

关键词: 三句话看懂小米的虎年首次重要会议:说好的战略不变 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