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新版苹果操作系统 ios 15.4正式发布,已可以下载

时间:2022-03-17 15:08:31       来源:腾讯网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3月15日),苹果发布了最新版 iPhone 操作系统 ios 15.4,而且已经可以下载。值得一提的是,iOS 15.4 与 iPad OS 15.4、macOS Monterey 12.3 同时发布,为 iPhone、iPad 以及 Mac 等产品带来了新功能、漏洞修复和性能改进。

此次 iOS的更新包括了许多经过重新升级的新功能,比如在戴口罩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 Face ID 解锁手机。此外还有些其他改进,比如增加更多新表情符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导致 Face ID 无法使用,因此,苹果在 iOS 15.4中内置了一个选项,可以在戴口罩时使用 Face ID。而新的 Face ID 设置只能在 iPhone 上使用,用户可以在两个版本的 Face ID 认证中选择。

新的界面会提示用户在设置和安装过程中戴上眼镜,以提高准确性。简而言之,即使在鼻子和嘴巴被口罩遮住的情况下,Face ID 也能很好地识别人脸,但仍然无法在戴眼镜、太阳镜和软帽的情况下使用。

苹果已经警告称,由于这种面部身份验证只扫描眼睛周围的面部特征,这种方法的准确性将会降低,因为用于生物识别的面部特征更少。这与标准的扫描方法不同,后者会检查用户的整个面部。此外,苹果还表示,解锁时需要用户保持关注,而不是进行面部扫描。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功能仅适用于 iOS 15.4,而且只有配备了 TrueDepth 摄像头的 iPhone 机型才能使用该功能。iOS15.4将适用于所有兼容 iOS 15 的设备,这意味着 iPhone 6S、iphone 6s 以上的所有设备都可以运行。

关键词: 最新版苹果操作系统 15 4正式发布 已可以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