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一个皮球滚到马路上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判定玩球小女孩承担主责

时间:2022-04-26 07:50:12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孩子玩耍引发事故,家长将承担责任。近日,乐清市柳市镇繁盛南路附近路段,一名女孩在路边拍皮球,途中球不慎脱手滚到马路上,一辆经过的二轮电动车避让不及,结果酿成一起交通事故。

现场公共视频显示,女孩站在路边民房前练习拍球,其间女孩将皮球拍到身旁的一处斜坡上,导致皮球突然变向后滚到马路上。此时,一辆二轮电动车经过现场,车辆避让不及,前轮直接压在皮球上,导致车身失去平衡,电动车及车上的两人都摔倒在地。

事发后,附近热心群众帮忙将倒地的电动车扶起。而那只皮球再次变向在车流中滚动,其他过往车辆纷纷停车避让,所幸被女孩快速捡回。

交警现场调查后发现,事故造成二轮电动车驾驶人以及乘客全身多处擦伤受伤,其中乘客腿骨骨裂。随后,交警依法就事故责任作出认定,玩皮球的女孩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由于女孩还是未成年人,将由其父母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日常应当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教育和培养孩子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从小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要在马路上嬉戏玩耍,避免类似交通事故的发生。

原标题:一个皮球滚到马路上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判定玩球小女孩承担主责,由家长赔偿损失

记者:谢树华通讯员余甘棠郑锦阳

关键词: 交通事故 未成年人 监护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