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50处重点路口紧盯电动车违法 温州交警再添“黑科技”

时间:2022-04-28 16:51:25       来源:温州都市报

近日,温州公安交管在市区范围内试点启用二轮电动车非现场违法管控系统,首次试行对二轮电动车违法进行非现场抓拍。4月25日至26日下午4时,温州有超过470位二轮电动车车主、骑车人收到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的提醒短信。

目前,温州全市二轮电动车保有量超过350万辆,涉及二轮电动车(含摩托车)的伤亡交通事故占伤亡交通事故总数的40%。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不但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更为道路交通埋下了安全隐患,是城市交通管理的一大难题。因此,温州公安交管试行对二轮电动车违法进行非现场抓拍。

交管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优化升级的“电子警察”抓拍对象主要针对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抓拍内容包括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越线停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

目前,交管部门已在市区人民路、学院路、府东路等50处重点路口、路段升级改造可抓拍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未来将进一步在全市推广部署。这批“电子警察”有“身份核验+车牌识别”的加持,实现了24小时自动抓拍、自动识别且准确度高,对于“电子警察”抓拍到的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发送提醒短信并同时记录在案。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二轮电动车骑车人等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交管部门已在谋划构建温州市交通参与者“一指数三积分”体系,并深化在二轮电动车非现场违法管控系统的场景应用。

原标题:50处重点路口紧盯电动车违法温州交警再添“黑科技”

记者夏忠信 通讯员娄君祥

关键词: 电子警察 温州交警 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