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外卖小哥“低头”骑车撞上“低头族”行人 酿事故

时间:2022-04-30 09:35:29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近日,永嘉桥下镇永临大道永浪集团前路口处,发生一起因低头玩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一位外卖小哥在低头玩手机驾驶,撞上同样低头玩手机的行人。

交警赶到后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翻倒在车道中间,身穿外卖服装的骑手小哥无力的坐在一旁,一名身着灰色短袖的男子侧躺在马路上昏迷不醒,左手肘至手腕挂着几条血痕,口鼻部位的地面上留着一滩血迹。据了解,外卖小哥骑行电动自行车从333省道路口拐入永临大道往桥下镇上行驶。外卖小哥边开车边低头看手机,直到撞上行人。而行人也是一直低着头在看手机,全然不觉危险正在一步步靠近自己。该起事故中,低头族行人受伤较重,还在ICU接受治疗。

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开车玩手机等于闭眼开车。据统计,以车速为60km/h计算,低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如遇紧急情况刹车至少强行20米。电动自行车车速虽然没有这么快,但在相同的3秒时间里,盲开距离应该在15米上下。而这期间,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驾驶的23倍。不论是开车还是行走,都不能低头玩手机。

原标题:外卖小哥“低头”骑车撞上“低头族”行人 酿事故

记者林摄尔

通讯员陈富豪

关键词: 电动自行车 交通事故 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