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速读:iOS16确认有息屏显示,只有两款iPhone可用!

时间:2022-06-14 06:04:01       来源:腾讯网

有时候,苹果对于产品科技的探索,总是走在友商前面,比如2017年就能让iPhone用上3D人脸识别,该功能对于提升日常使用体验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在戴口罩也能解锁之后,该功能体验已经近乎完美,虽然后续也有个别友商在自家手机上搭载过类似功能,但基于各种原因影响,始终无法像iPhone一样大规模应用。

但苹果有时候也会罔顾用户体验,对于在安卓机上早已使用了多年的功能,苹果也会装作看不见,就是不在iPhone上推出,这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息屏显示,这点无论如何都无法替苹果辩解,因为只要手机搭载了OLED屏幕,都是可以支持该功能的,可实际上直到iPhone 13依然不支持息屏显示,更可悲的是,iPhone 14都极有可能不支持。

之前传闻,iOS16会推出息屏显示功能,可在WWDC2022上并没看到任何相关描述,让人颇为失望,好在开发者不仅在iOS16中挖出了相关代码,还有用户几乎实锤了该功能,可以看到,有iPhone用户在网上反映自己在升级到iOS16后,疑似触发了息屏显示功能,可之前传闻该功能是iPhone 14 Pro及Pro Max独享,那为什么又会被该网友在现有iPhone上触发呢?只能说明苹果正在iOS16 beta版中测试息屏显示,可由于iOS16目前还处在开发者测试版,估计是系统BUG导致该功能被偶然触发。

可有人却怀疑这会不会是还没加载出来的锁屏壁纸,可在实际测试中却消除了这个怀疑,如果这是一张锁屏壁纸,那此时屏幕应该是处于开启常亮状态,如果按一下电源键就会关闭屏幕,可按了电源键之后,屏幕却亮起,证明是在黑屏状态下按的电源键,所以基本可以确定这就是息屏显示功能了,而且根据亮屏后的流海来看,这应该是一部iPhone 12,证明只要能升级iOS16,且是OLED屏幕的iPhone,应该都支持息屏显示。


【资料图】

那苹果为啥又要通过技术手段将该功能限制在只有iPhone 14 Pro和Pro Max才能使用呢?有消息称是因为这两款机型的OLED屏幕刷新率可以动态控制在1Hz-120Hz,这么看来,苹果还是将是否耗电作为该功能实际应用的第一考虑因素。

可问题是息屏显示本来是一个能让设备更省电的功能,其耗电感知其实没那么强,苹果始终以这个理由来限制用户使用息屏显示,明显就是在自欺欺人。

一个安卓机已经烂大街的功能,苹果居然要用来当旗舰机型的卖点,我只能说苹果脸皮有点厚。

关键词: iOS16确认有息屏显示 只有两款iPhone可用 ios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