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亮点!瑞安七旬老人上山摘杨梅摔倒 多方联合施救

时间:2022-06-16 05:47:46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温都讯当下是采摘杨梅的高峰期,采摘杨梅出现意外事故连续发生。6月13日,瑞安高楼一名78岁大爷上山摘杨梅摔倒被困深山。危急时刻,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在当地村民帮助下晚上上山搜救,最终将老人救出。

消防救援人员从老人的儿子处了解得知,其父亲当天下午1时左右,到高楼镇溪口村老家杨梅山上摘杨梅,在山顶由于脚滑摔倒在草丛中。由于老人年纪较大,天又逐渐黑下来,老人不敢下山,立即打电话给在温州市区上班的儿子。他儿子了解情况后立即报警,并及时联系村干部寻求帮助。

村干部接到电话后立即派遣6名当地有经验的村民上山寻找,并留下一名人员在山脚接应。6月13日晚7时4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发现指引人员已带着民警上山后,随后重新寻找一名当地熟悉路线的村民带领上山。2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走到岔路口时,民警传回消息:老人已找到,身体无大碍,他们搀扶着下山了。于是,消防救援人员在岔路口接应。当晚8时55分老人被安全送至山下救护车处。


(资料图片)

原标题:瑞安七旬老人上山摘杨梅摔倒 多方联合施救

记者吴祖坚

通讯员华金军

关键词: 救援人员 危急时刻 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