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快资讯:加油! 一位初三班主任的中考倒计时

时间:2022-06-16 08:48:05       来源:温州都市报

6月16日,9.15万初三学子奔赴中考考场。在中考前的最后两天,记者记录下一位初三班主任的点点滴滴。

她是温州绣山中学九(1)班班主任王明莉。中考前这几天,时间像被拉长了,特别难熬,她和各科老师轮番坐阵,为学生们答疑。

考前,王明莉给家长们在线上开家长会,家长们格外认真。

6月15日下午,孩子们要回学校,听班主任老师再交代几句。虽然要求学生中午12:50到校,但王明莉还是像往常一样,7:30就到校了。王老师说,早点来自己动手整理教室,因为实在是不忍心占用学生时间。

一早,王明莉很认真化了妆,抹上粉底,打上腮红,涂上口红。本应该画个眼线的,拿起眼线笔还是放下了,生怕自己下午哭了,成“熊猫眼”就不好了。

考前注意事项的PPT已经做好了,3点孩子们还要去看考场。王明莉和教研组同事一起,形成了考前指导的文字版。中午,把它用语音录在手机里,等晚上发给学生和家长,以免他们还有不知道的。要给孩子们上初中三年最后一堂课了。王明莉把所有的注意事项都讲了一遍。准考证得正面放在透明的文件夹里、矿泉水要撕掉包装,纸巾记得带……

本来交代给一个学生发准考证了。想了想,她还是自己发。再叫叫他们名字,以后叫得就少了。

校长们来给孩子们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有笔,口罩、徽章,状元糕。里面有林晓斌校长写的手写信。“带着光,做考场上的孤勇者。加油,绣中少年!”看着校长对着孩子们说加油时,她也在心里默喊:“加油啊,孩子们!”

事情都交代完了,王明莉说“下课”。孩子们像平时一样起立,对她说“老师再见。”一时间,她的眼眶红了,她看到几个孩子的眼眶也红了。

下课后,一个男生一直不肯走,绕着讲台走了好几圈。这个男生是班级里调皮的孩子,让王明莉和老师们又爱又气,但也是他们办公室的团宠。离别总是让人惆怅。王明莉拍拍他的肩,一切尽在不言中。

原标题:最后的加油! 一位初三班主任的中考倒计时


(资料图片)

记者:姜瑾瑾

摄影温州市绣山中学戈超宇

关键词: 注意事项 绣山中学 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