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资讯!连日下雨惹的祸!13天发生车祸伤423例,跌倒外伤213例

时间:2022-06-16 09:48:20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相关资料图)

连日的雨天,造成路面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据温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6月1日到13日,已经接警车祸伤423例,跌倒外伤患者213例,较平时明显增加。

6月3日,市急救中心就救治了三例因路面湿滑造成外伤的患者:一名女子在下台阶时,因地面湿滑不慎摔倒,当即感觉左小腿肿胀、疼痛,无法活动,经诊断为小腿骨折;一年轻男子在小区步行时,从楼梯上往下踩不慎滑倒,当即无法站立,经急救医生检查为脚踝骨折;一名年轻女子踩高跟鞋行走时,因路面湿滑,不小心滑倒,左小腿肿胀、疼痛,造成骶骨骨折。

6月6日上午,一名70岁老人在某陵园步行时,不慎脚步不稳,滑倒致髋关节疼痛畸形,经诊断为髋关节骨折。

6月10日早上,牛山国际附近发生一起因雨天路滑视线不清,出现车辆避让不及,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车内,急救人员到现场后,确认患者意识清醒,并做好快速检伤、止血包扎,安抚患者紧张情绪,等待警方和消防队救援,经多方合作患者终于被救出车,获救后,急救医生再次进行检查,发现其左脚踝处发生骨折,随后进行固定处理,转入就近医院救治。

急救医生提醒市民近期雨天很多路面湿滑,避让积水路面,建议专心步行,老年人更容易滑倒,嘱咐其尽量穿防滑鞋子,尤其是爱美女性,尽量在雨天外出步行时不穿高跟鞋,骑行摩托车时由于雨衣模糊视线,请放慢骑行速度。雨天行车要谨慎慢行,及时打开雨刮器,保持良好视野,遇有路口时要提前减速、缓踩刹车,行人打伞、穿雨衣出行要注意观察,保证安全。

出现滑倒及车祸受伤之后,如患者有疼痛,四肢有畸形、腰部疼痛伴活动障碍,家属及现场人员在确认环境安全情况下切忌盲目搬抬,请拨打120急救电话,调度员及出车医生会询问受伤情况及原因初步评估伤情,给予有效急救指导,避免患者二次伤害。

急救中心提醒,后期雨季还在继续,市民骑行出行一定要减速慢行,老年和幼儿群体在雨天尽量减少外出,以减低意外伤害风险。

原标题:连日下雨惹的祸!13天发生车祸伤423例,跌倒外伤213例

记者王春霞

关键词: 年轻女子 环境安全 骶骨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