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视点:官宣!吉利收购魅族

时间:2022-06-17 05:59:19       来源:腾讯网

6月13日下午消息,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示内容,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拟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股权。

案件公示内容显示,星纪时代计划与魅族和黄秀章等签署协议,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

图为魅族17手机


(相关资料图)

当前,黄秀章和淘宝中国软件公司分别持有珠海魅族49.08%、27.23%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黄秀章对于珠海魅族的持股将降低至9.79%,淘宝中国将退出对于珠海魅族的持股与控制;收购方星纪时代将持有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取得对珠海魅族的单独控制。

内容还显示,魅族2021年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在5%以内。

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注册资本7.15亿元,目前尚未实际开展业务。股东方面,吉利集团持股32%为最大股东,董事长为李书福,持股比例6.1538%,最终受益股份57.8451%。

另据界面,魅族方面回应称“近期,由李书福先生领衔投资的星纪时代已和魅族科技就战略投资事宜签署协议,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手续,交易细节还在协商中。相信魅族会以此次战略投资为契机,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该消息一经曝光之后,不少网友都非常激动,包括魅族和吉利双方的粉丝。

对于魅族来说,作为“小厂”能够明显改善运营情况,资金方面也将会更加充足,手机项目能够更快速的推进下去,之后手机产品的迭代或许也会更加顺利。

对于吉利来说,很多车主和网友觉得吉利车机有希望了,在魅族历来强项的系统方面,将会带来极大的增强。

其实,魅族在去年就曾发布了针对汽车行业的系统——Flyme for Car车载系统,官方还表示已经深度打造了很长时间,相对于车企自己打造的车机系统来说,会更流畅,功能也会更加丰富,两者结合的产品将非常值得期待。

关键词: 官宣吉利收购魅族 吉利集团 星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