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时讯:实战演练确保实效应急 永嘉县举行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17 08:55:10       来源:温州日报


(相关资料图)

演练现场。陈胜豪摄

监测预警、信息传达、人员转移、抢险救援、复盘总结……昨日上午,永嘉县举行2022年永嘉县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设县主会场和乡镇分会场。这是近年来永嘉县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设备最齐的一次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永嘉县受第11号台风“梅花”(超强台风级)影响,以楠溪江发生大洪水为背景,设置了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低洼内涝应急救援、水域应急救援和地质灾害(非煤矿山坍塌)应急救援等4个防汛实战演练科目。在县防指统一指挥下,县人武部、应急、公安、资规、水利、卫健、气象、消防救援大队、大数据管理中心等部门及属地乡镇,协同作战、配合密切,供电、移动等企业和民间救援组织积极参与,并展示一批应急救援装备、设备。

“这次演练检验应急预案在突发事件时所具备的适用性,从而提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也检验应对突发事件时所需的应急队伍物资、装备、人员、技术等的准备情况,更是检验各部门、救援队伍统筹指挥调度和协调作战能力。”永嘉县应急局局长胡培春介绍,整个演练过程充分体现了实战实效和数字化改革成效,是对全县防汛防台综合防御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验。

据悉,近年来,永嘉县不断加大对应急指挥车辆、应急物资和设备采购的投入,强化科学防灾减灾救灾。此外,该县专项制定防汛防台相关工作指南,成立应急工作专班,实现防汛防台指挥机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提升,基层防汛防台应急预案,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四个全覆盖”。

原标题:实战演练确保实效应急 永嘉县举行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

永嘉融媒记者厉定武范海国记者金朝丹

关键词: 应急演练 应急救援 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