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看点!参加交通服务时救人 铁投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文明

时间:2022-06-17 08:49:08       来源:温州商报


(资料图片)

李广(左一)和热心市民施救场景。铁投供图

6月15日下午12点20分许,在市区汤家桥南路与瓯海大道交叉口,一名年轻男子因琐事突然从货车上跳下,头部着地倒在路上,一度没了呼吸。正在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的市铁投集团职工见状毫不犹豫冲上前,对他进行施救,最终助其恢复呼吸,在医院抢救前赢得黄金时间。

市铁投集团参与救人的4名志愿者分别是李广、王哲彬、赵博特、张帆。“他就在我们眼前跳下了车,倒在了路上。”李广说,他们跑过去时,当事人状况非常糟糕,只见他口吐白沫、瞳孔放大,呼吸一度停止,“公司平时有组织应急培训,我们学了一些急救知识,便轮流与热心路人一起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在这之前,我把身上的志愿者马甲脱下来垫在其脑后进行保护”。

施救期间,张帆和赵博特发现这名男子口腔紧闭,无法用正常方式打开气道。他们便找来一次性筷子撑开他的口腔,防止其咬舌造成二次伤害。在他们4人和热心市民的不断努力下,当事人恢复了呼吸,并在急救车到达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见义勇为行为,感觉离自己很遥远,而当亲历这种危急情况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前,心里想的只有赶紧救人。”李广说。

如今,李广、王哲彬、赵博特、张帆救人的事迹已在市铁投集团传开。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员表示,自6月份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他们动员全体党员、广大职工在“学院中路-惠民路”“汤家桥-瓯海大道”“十里亭-汤家桥路”等3个结对路段,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这4名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中用行动诠释了文明,展现了铁投党员、青年的担当,于细微之处彰显文明城市的温暖和大爱”。

原标题:参加交通服务时救人 铁投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文明

记者曾云毕通讯员任长健

关键词: 见义勇为 毫不犹豫 以前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