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总投资30亿元,涵盖四大领域!温州平阳鳌江12个配套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2-06-20 05:50:32       来源: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强国


【资料图】

近日,在温州市平阳县鳌江北岸,随着一铲铲充满期望的沙土落下,鳌江国际新城配套项目正式吹响了集中开工的号角!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2个公建配套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涵盖教育、文体、公园、招商等四大领域,将进一步为鳌江引领流域发展输入强劲动能。其中,鳌江镇古鳌头学校和金茂公办幼儿园等2所配套公办学校,覆盖了学前到义务教育全学段,将进一步助推鳌江打造“教育高地”生动实践区。特别是古鳌头学校,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总投资3.2亿元,并纳入平阳中学教育集团管理。

鳌江国际新城配套项目效果图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的文化馆、体育馆、丰茂里等一批专业主题场馆落地,将为广大沿江群众提供标杆式的城市功能。”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还将加快推进鳌江北岸滨江CBD的建设,进一步稳固鳌江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这些既是鳌江国际新城建设的特色亮点,也是该镇进一步提升城市中心首位度的点睛之笔。

鳌江国际新城项目效果图

据悉,鳌江国际新城,总占地近2000亩,总投资150亿元,是温州首个落地的产城融合项目。该项目以“一轴一带”作为整体设计思路:“一轴”即一条贯穿其中的水深路城市中心轴,“一带”则是一条2公里长的滨水界面。在这“一轴一带”上,建设项目以“梨、文、竞、园、创、食、渔、商”为主题打造鳌江八景,并导入“两区+两中心+两服务”六大产业服务功能体系,赋能鳌江实体经济,实现产业升级,打造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业“新地标”。

“鳌江国际新城将围绕城市运营‘一年起势、三年成城、五年产城融合’的战略,通过品质住宅、精品商业、高端酒店、240米超高层地标等产品和生活配套的同步开放打造,以高质量城市运营赋能发展。”该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县镇两级的大力支持下,经历了一年多的建设,鳌江国际新城的城市展厅东馆、黄公望公园已成为全县的“城市地标”,沿江路、水深路等公建项目的投用成了一江两岸的重要经脉。

接下来,鳌江镇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让力量更加集中,让资源更加集聚,以“大手笔”谋划、“绣花工”耕耘,全方面激发鳌江国际新城的先发优势,全力以赴推进240米超高层建筑建设,奋力打造鳌江流域的幸福高地、消费高地和城市标杆,使鳌江国际新城成为名副其实的品质之巅、高度之巅和服务之巅。

作者单位:平阳县鳌江镇人民政府

关键词: 国际新城 配套项目 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