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热点:纱帽河片区和墨池片区等10个庭院征收改造

时间:2022-06-20 08:54:14       来源:掌上鹿城


(资料图)

6月18日,记者从五马街道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鹿城一批精品特色庭院改造提升工程将迎来全新蜕变,计划将完成5个以上庭院搬迁,率全区之先探索出了一条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拆改模式的腾飞之路。

本次特色庭院改造提升工程房屋搬迁项目位于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建筑面积6729.13平方米,涉及改造户数135户。作为历史文化街区能级提升主战场,五马街道通过前期入户摸底调查,精准锁定45个具有温州特色历史故事的特色庭院,综合考虑建筑开发利用条件,择优选择征收改造纱帽河片区和墨池片区等10个庭院,将进一步统筹推进保护、修缮、改造和提升等工作,焕发庭院蓬勃生机。

特色庭院蕴含着温州深厚的历史文化与人文底蕴,拥有温州最浓郁的“老城”记忆。特色庭院以民清建筑为主,主要分布在七枫巷、纱帽河、墨池坊、谢池巷、晏公殿巷等五马-墨池和朔门等多个片区。

后续,鹿城将秉持“对历史负责、对当下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对特色庭院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打造高端品牌首选地、时尚消费集聚地,在城市有机更新中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传下去,让文化与生活相融共生,文化与城市发展共存共荣,争创千年古城复兴浙江样板。

原标题:老城一批特色庭院将迎来蜕变

纱帽河片区和墨池片区等10个庭院征收改造

关键词: 五马街道 对人民负责 探索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