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头条丨瓯海龙霞社区实施交通“微循环” 破解社区行车难

时间:2022-06-21 05:47:12       来源:温州网


【资料图】

整治前

整治后

温州网讯(通讯员 梧宣文)“原先这里车辆乱停乱放,经常路阻;现在改造后,通行顺畅多了。”近日,在瓯海梧田街道龙霞路开店七八年的潘师傅表示,龙霞社区经过交通“微循环”整治后,道路两边的行车、停车变得更加有序了。

龙霞社区位于瓯海梧田街道北面,辖区内有两所中学和四所幼儿园,月乐街、龙霞路等交通要道横穿社区而过。由于社区地处繁华地段,沿街商铺众多、教育资源丰富,狭窄的道路常常被前来购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辆占得水泄不通。行车难、停车难成为社区一直苦恼的难题。如何破局?龙霞社区的干部群众想到了交通“微循环”项目,通过疏通道路微循环网络,巧妙化解交通的瓶颈和“堵点”。

近期,龙霞社区联动交警等部门,在路口设置了交通指示牌,在每条道路中央重新施划了清晰的行车指示方向,完善了交通标示标线,同时,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马路两侧施划了机动车位和非机动车位,并且在重要路口设置监控探头。不少社区居民惊喜地发现,现在社区道路两边停车秩序井然,市民按照交通指示标志行车也更加顺畅了。在社区散步的王女士开心地表示,“划出停车位后,社区内停车更加规范了。车主会尽量把车停进停车位,随意停车现象明显好转。没有了乱停车,社区交通秩序也变得更通畅了。”

据了解,此次交通“微循环”整治行动在龙霞路、塘西路、双庆路等区间道路施划了千余个停车车位,为幸福家园小区门前的无名路完成命名。目前违停抓拍监控安装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龙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社区组建了“问题村居”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全体人员紧盯目标、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在交通整治方面研讨出交通“微循环”方案后迅速开展落实。后续,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协调附近安置房出租多余的地下停车位,进一步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关键词: 梧田街道 指示标志 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