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快看!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巧用“茶产业指数” 助力茶企纾困解难

时间:2022-06-21 05:53:25       来源:温州网


(资料图片)

(通讯员 谢扬帆鲍琦琦)“你们这个‘茶产业指数’真的管用,让我们“零成本”扩容,解了我燃眉之急!”6月19日,泰顺县山垟坪茶厂负责人杨兆诺对前来服务的国网浙江电力(泰顺)红船党员服务队员谢扬帆说道。

茶业是泰顺县特色产业。为助力泰顺县茶产业完成转型升级,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探索开发“茶产业指数”,通过电力消费与产量、产值的客观关系,再结合当地的助推政策及拓展产品的市场,以指数的形式展示茶企发展的潜力。

近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能源数据中心显示山洋坪茶厂电量逐日上升,但“茶产业指数”偏低。工作人员研究发现,山洋坪茶厂以专变形式供电,按照目前夏季茶叶种植面积及茶叶市场行情研判,山洋坪茶厂需增容50至80千瓦。根据《浙江省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中的政策,中小企业用电设备容量可实施160千瓦及以下低压接入电网,并投资到表箱的助推政策,山洋坪茶厂有进一步优化生产的空间。

在掌握相关信息后,泰顺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在了解到用户有增容80千瓦的需求时,工作人员建议直接申请160千瓦低压接入,这样能实现“零成本”办电。“我刚计划近期去办理业务你们就上门了,现在政策真好,一分钱也没有花。”山洋坪茶厂负责人杨兆诺开心地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当前“助企纾困”政策,大力推行“三零”服务,摸排泰顺县满足“零成本”接入企业名单,将低压电力外线投资延伸到用户红线,同时将低压接入容量提升至160千瓦,大大降低用户办电成本。

除了用好“茶产业指数”,6月份以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积极开展“益企同行”电力助企纾困帮扶行动,服务对象涵盖泰顺县内规上企业、小微园区及五大行业。公司制定了助企纾困走访活动方案,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选定帮扶企业,通过大数据对各家企业开展用电方案“私人订制”,坚持一企一册、一事一议地研究和落实电力帮扶举措。全面推行电、水、气联合报装服务,让企业办事少跑腿的同时降低成本;开展电力金融联合行动,帮助用电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资金吃紧、流动资金周转难题;推行“欠费不停电”服务,延长客户缴费期限,保障特殊时期用户安心用电等等,保障经济稳定运行。

关键词: 供电公司 工作人员